【紫藤花開燦爛】隱世桃花源式農莊+360度無敵大草地+元荃古道壯麗景緻 一條古道三種玩法 3歲到80都岩玩

由深井出發行元荃古道班荃灣,途中會經過喜香農莊,絕對是世外桃源。莊內園內有一片種滿睡蓮的水塘,也種有紫藤樹、杜鵑花,3-5月都會開滿各種不同的花。3月剛好是紫藤花,運氣好也能順道一賞。最適合帶著小朋友來行,細味大自然的美妙。整條元荃古道長10多公里,是昔日往來元朗與荃灣的通道,在沒有公路的年代,十八鄉的居民都依靠這古道運送農作物往荃灣的市集,路程非常長,不太適合帶小朋友去行。故小編K整理並試行了較簡單的1/3段元荃古道,最岩爸爸媽媽拖著寶貝的手,一起行。

以下3圖攝於2021年3月15號,紫藤花正好開的燦爛,走入小小的紫藤樹架下,抬頭一片粉紫色,大口吸啖氣,連空氣比比較甜美清新。


廣告

起點是深井,古道的入口有點難找,就在老舊士多旁邊,要穿過幾戶人家的門口才能進入。路程開初挺累人,有許多樓梯,但路面平坦,不算難走,只需緊握小朋友的手,便不成問題。步行約45分鐘至1小時,就會來到清快塘舊村,這裡有小編農場Dream List之一的喜香農場。一家大小入內走走,看著蓮池、老樹,食著茶點,好生寫意,唔講以為一家人進入了另一個時空!!!

IMG_7868IMG_7865

廣告

農莊裡種植了大量花卉,吊鐘花、鐘花櫻、金杯花、紫藤⋯⋯多不勝數,不同日子前往,就有不同花,感覺醉人。這些花可都是少莊主傅裕霖的苦功,大概因父親曾是花王,他骨子裡有種花的基因,除雜草亂樹,移填梯級,這才做成蓮池,將櫻花和紫藤纏綿的風景搬到家裏。因這裡地勢高,風吹起時特別清涼,靜靜看深谷中花,不正是古裝劇中的一代宗師隱居的清幽之地嗎?!

以下蓮花是2020年4、5月時影。不同時節,這裡總有不同的鮮花美景!

IMG_7883

K最愛這四池水蓮,水塘上一片艷紫,花兒晝開夜合,剛好這天日光好,風光無限!!

廣告

IMG_7891

農莊免費進入參觀,強烈建議爸媽花個多小時停在此地,看看花,賞賞景,讓孩子嘗嘗山水做的菜點,隨心在莊裡走走,定是他們從未在城市中看到過的景色。

IMG_7887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清快塘村現在有分新村和舊樹,原本是一條傅姓客家村,十六世祖昌榮公於清朝乾隆初年從惠州移居此地,族人分支到深井、荃灣及虎地,清快塘村僅十多戶,在1969年遷往山下深井村才成廢村。村民傅裕霖30年後,因父母想返回未塌的祖屋居住,而合家人之力於2002年將祖屋於變成喜香農莊。

初階版路線:農莊玩樂悠閒遊!由深井步行至喜香農莊,於農莊內玩耍後原路返回深井。

**適合幼兒,小朋友腳骨力不好,未能行走太耐,1個小時的路程就差不了。走一個多小時到農莊,玩耍休息後回到原點,去深井食燒鵝,非常輕鬆又幸福!



中階版路線:繼續前行,行元荃古道。

IMG_7898

喜香農莊休息後,便再往荃灣方向出發。一路上指示清析,不怕找不到路,但路段已屬山路,並不平坦,步行時要小心!爸媽可選擇直接由農莊行入元荃古道郊遊徑直落荃灣,或者稍稍在田夫仔繞個圈,時間也是10多分鐘。(小編K就選擇繞個圈,看看田夫仔露營場的樣子,方便日後來露營!)IMG_7900

廣告
0

這裡是新界西北部的熱門露營地點。

IMG_7902

田清橋有點台灣電影竹小清新感。

IMG_7901

離開田夫仔,正式進入古道郊遊徑,景致愈來愈開闊,步行1個多小時後,就來了最好風光處---石龍拱。站在石龍拱,能清楚看見青馬大橋,剛好遇上日落,咸蛋黃高掛,一家大小都不斷感嘆。「好靚啊!靚到顛左⋯⋯」小朋友是大呼神奇,大人就是不斷拍照。

IMG_7994

 IMG_7971

路段不算難行。但路程算長,總個行程下來,約行3個多小時,腳體力未夠的小朋友就不太建議。

IMG_7972

不妨帶小朋友坐在亭中,慢慢想欣賞景色!

廣告

IMG_8026

沿途景色開闊壯麗!

IMG_8030

部分路段星期六日會開放予越野單車,步行時要小心留意!

1

路線如上,Google隻腳就行2小時52分,正常人隻腳絕對需要3個多小時,帶著小朋友去行,時間一定更長。小編K在農場停留約1 小時,步行時間大相3個多時間,快快樂樂玩了整個下午!


高階版路線:圓墩360度大草地+清快塘世外桃源+元荃古道壯麗景緻

小編K另有一絕世好玩路線,困難相對較大,步行時間相對較長,適合高小以上的小朋友,一個下午能體會三大風景,豐富程度百分百。出發點同樣是在深井,只是路程的第一站,先去圓墩村。這裡有360度的綠油油大草地;加上保存良好的客家古村遺蹟,影相一流;野餐亦是好地方!先來場野餐Lunch,再出發去古道,完美的行程!

圓墩306度大草地:【綠色戶外活動】秘密花園 圓墩村古蹟

2


廣告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