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區都有好公園】全家福/畢業照/婚紗相取景地 荔枝角公園——嶺南之風

SSP12

是日早上天朗氣清,小編就看見兩對分別穿西式婚紗及中式禮服的新人在「嶺南之風」與親友拍照!
小編也有一輯全家福在這裏拍攝,喜歡公園以傳統嶺南風貌作主題,中央水池廣闊明淨,周邊院落迴廊布局清雅,橋廊又把亭台樓閣相互串連,散步賞風景夠寫意,拍照更是拍出詩情畫意來!

冬天的時候,這裡的紅楓樹和落羽彬也變紅,小橋流水紅楓香+杉葉,絕對是詩情畫意

DSCF6012 copy

小橋流水之間的落羽杉轉紅了,數量當然不及濕地公園,但勝在意境迷人,水鄉美景,詩意濃濃。散步賞風景夠寫意,拍照更是拍出秋天獨有的詩情畫意味!而且也有幾棵楓香樹轉紅,更覺有feel~家住九龍的朋友絕對值的到此一遊~ 

廣告

DSCF6010 copy DSCF6034 copy DSCF6035 copy DSCF6001 copy DSCF6037 copy DSCF6038 copy  整個園林處處可見精細的木雕、陶塑、瓦作、石雕等藝術,窗框桌椅及盆景都唯美,園內十景區分別名為:「有鳳來儀」、「群星邀月」、「橋廊畫舫」、「月起薰來」、「觀雲遂月」、「奕亭殘局」、「溪流影月」、「北門茵綠」、「健康去屣」、「泰然自若」,各掛有多副文史學家、思想家如梁啟超、劉華東、李文田、康有為等撰下的對聯,絕對適合文青小孩來感受一下詩意濃濃的嶺南水鄉美景。

SSP13
正門入口。嶺南之風以傳統嶺南風貌為設計主題,2000年建成啟用。

廣告

SSP14
園內分有10區。

 

SSP15
各涼亭建築圍繞中央水池而建,沿迴廊走便可通達十區。

SSP16
木雕窗框花樣精緻,放有坐椅,如走進古時名門大宅。

SSP17
窗花影子也點綴了地面。

廣告

SSP18
公園一隅放有上世紀交通工具人力車。

SSP19
「健康去屣」是一條卵石徑,需脫鞋步行,好促進足部血液循環達到健康功效。

SSP20
嶺南之風是新郎新娘的熱門拍照地。

SSP21
處處可見中式設計的淡雅。

SSP22
玻璃設計亦不馬虎。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SSP23
細心留意可見出色木雕。

SSP24
園內植物林蔭多,吸引雀鳥昆蟲在公園生活。

SSP25
是日於壹半亭亭頂發現一隻蝙蝠。

小知識:
嶺南位於廣東省中山市,緊靠珠江口,於河川交匯之處且林木覆蓋甚廣,所以水鄉環境優美。當地盛產水稻、荔枝、龍眼、芒果等大量水果,是廣東一帶旅遊熱點。

鄰近好去處:

饒宗頤文化館,同樣是影靚相之選,更多了些活動展覽可參加:http://www.guideguide.hk/?p=2607

當75分鐘的盲人  「黑暗中對話」體驗館:http://www.guideguide.hk/?p=7017

美孚街坊捧場30多年 多多餅店:http://www.guideguide.hk/?p=2565

 

廣告
0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