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區都有好公園】前身是平山石礦場 岩石主題遊樂場 隱身屋邨中 爬上爬落最好玩

彩福邨看似是平凡無奇的公屋,卻一連隱藏著幾個好玩/主題遊樂場!由山頂開始,先進入彩榮路公園。公園坐落於半山腰,風景秀麗,依山而建,一層連著一層,有升降機串連,不怕行到辛苦氣喘。公園的前身是平山石礦場,故今仍保留這個特色,頂層設有「岩石展示區」,展出多種不同類型的岩石,有瑪瑙、米黃玉、火山石⋯⋯至於低層的兒童遊樂場中有個可以多層攀爬架,有攀爬網、膠圈、鐵架等組合而成,小朋友爬上爬落,樂趣無窮!

**適合幼兒或以上。

1

廣告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廣告

【小知識】這裡一帶的屋邨和公園可都是開山劈石而建成的!2001年,香港政府將位於九龍觀塘區平山已經停止運作26年的平山石礦場重新規劃,列入彩雲道及佐敦谷毗鄰的發展計劃,開山劈石,興建公屋(彩盈邨、彩德邨及彩福邨),於2011年全部竣工,並在彩榮路盡頭興建彩榮路公園。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香港於1980年代前,石材供應都由本地石礦場提供,應用於各項建築基建。花崗岩為香港最常見的岩石,不少採礦場都以花崗岩為主,而平山石礦場是其中之一。平山石礦場所採石頭主要用於本地,礦場附近更有一隧道把爆破後的石料運往以前啟德機場的地盤。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IMG_0247 IMG_0243

廣告

多層攀爬架,有攀爬網、膠圈、鐵架等組合而成。

IMG_0239

【又一個公園】走下山去,走入屋邨,來到彩禧路公園。只見到一條條長方形的草地圍繞著樓宇而建,襯上楊柳樹,和水池的淙淙的流水聲,使此處增加了許多自然氣息。而兒童遊樂設施散佈在不同的角落,有典型的滑梯,有新式的攀爬設施,還有益智的拼圖架,適合幼兒到高小的寶貝們大玩特玩。小編覺得在這玩捉迷藏之類的狂跑遊戲最好不過,因草地多,斜路/樓梯多,空間大,跑得盡興!

IMG_0219 IMG_0223 IMG_0226 IMG_0231 IMG_0233

溫馨提示:
>>公園裡也有長者健身園地、太極園、卵石路及涼亭等多項靜態康樂設施。
>>升降機機門部門透明,慢慢升高時,視線一路拉闊,景色不錯!
>>帶著小朋友去玩,洗手間其實是很重要的考慮,彩榮路公園的洗手間出乎意料的乾淨,裡面天種植了許多綠色植物,沒有臭味!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