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區都有好公園】沙田神秘的藝術空間 國際大師級雕塑隨你玩

IMG_1625

位於沙田大會堂和新城市廣場之間有個神秘的藝術空間,放置了19件國際級海內外藝術及設計師的雕塑及公共藝術裝置。上圖就是國際知名的建築大師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以獨特物料製白色弧形雕塑--《旋》,質感渾厚堅實,又平滑堅硬,且充滿動感,小朋友和家長可齊齊坐臥在上面,感受大師口中那優雅的彈性!!趁著陽光好,先來這裡欣賞藝術品,為孩子拍下最真最美的童年照,再帶他們去沙田公園的兒童遊樂場玩耍,或在沙田公園的大草地上野餐,真是完美的行程啊!

>>【區區都有好公園】沙田公園兒童遊樂場 城堡、高橋、隧道⋯⋯爬上爬落玩足20年

小編K其實常經常這裡,但從來沒有細心留意,藝術品們是原來屬於「城市藝坊」(City Art Square)。2008年7月時正式對外開放,為了配合當年香港舉辦的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馬術比賽,藉著藝術美化沙田市中心的環境,為廣場的公共空間注入文化藝術氣息,使300多名運動員、隨行人員、技術人員體驗奧運氣氛。小朋友們應該對這些事情零認識吧!反正來沙田吃飯例牌要等位,不妨在等待的時候去看看這些雕塑,你會發現香港其實也有很多公共藝術!!

廣告

**適合幼兒或以上。

IMG_1621

廣告

香港著名設計師劉小康 所設計,名為《幻彩神驅》。他說:馬原來是這樣的一種動物。連串影像在腦海中出現,電視螢幕上的晨操、賽馬結果、報紙上騎師的彩衣圖案及兒時騎在餐椅上,扮作牛仔的感覺一浮現,還依稀記得有一頭賽馬的名字是《幻彩神驅》。

IMG_1623 跑馬應該是許多爸爸媽媽的共同回憶,小時候,當自己還小時,總會聽到父母買馬,電視跑馬的聲音。

IMG_1626

英國的沃克媒體(WOKmedia)創作水中眼球燈雕塑品,名為《夜值》,200個水晶球裡繪畫了不同種類的動物眼睛,放置在水池中,閃閃發光。

廣告

IMG_1629

香港雕塑家李展輝所創,名為《舞動.風景》,表面以不鏽鋼打造而成,變化多端,產生有趣多變的視覺效果。

IMG_1632

香港建築師何周禮所設計,名為《紅盒子》。

 IMG_1634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香港建築及設計師羅發禮所創,名為《渦流》。

IMG_1636

中國藝術家張宇所設計,名為《一一》。

IMG_1633

詳細資料:http://www.lcsd.gov.hk/tc/stth/programmes/cityartsquare.html

廣告
0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