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遊】香港太空館 帶你到太空裡玩足大半日:天象廳+宇宙展覽廳+太空探索

一見到這個獨特的蛋形外殼,大家都會神馳銀河外太空,因為這間博物館談的是天文及太空科學知識。小時候特別喜歡去天象廳看全天域或立體球體電影,以及各式天象節目,躺平身子,望向全圓頂銀幕,整個世界彷彿在頭頂上,360度呈現。

另外,香港太空館由即日起至10月14號將會變身成巨型微笑「菠蘿包」,其蛋形外牆將會貼上 FriendsWithYou 角色的經典笑臉,為大家帶來正能量,打卡一 族不容錯過!

廣告

50.1

廣告

香港太空館於2021年4月2日(星期五)恢復正常開放時間,並限制入場人數及實施防疫措施,以保障參觀者健康。

本館開放時間為星期一、三至五下午1時至晚上9時,逢星期二休館(公眾假期除外)〔票務處於晚上8時45分關閉〕。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為上午10時至晚上9時。〔票務處於晚上8時45分關閉〕


廣告

香港太空館設有兩個展覽廳,分別為「宇宙展覽廳」和「太空探索展覽廳」,合共面積1,600平方米,當中設置約一百件展品,其中約有七成屬互動展品。展覽透過有趣的互動展品,配合燈光效果和環境布置,介紹天文及太空科技新知。

地下的「宇宙展覽廳」展示探索宇宙由近至遠的概念,從我們身處的太陽系開始,推展至遙遠的恆星及星系,探索宇宙的演化。當中的「極光」展品讓觀眾調校真空管內太陽風的強度,在地球模型上產生極光。「冰封天體」利用乾冰製成彗星,模擬彗星的噴流及運動。「宇宙演化劇場」展示宇宙從大爆炸至現在的演化。「重力衝浪」讓觀眾站在滑浪板上,在太空各天體間穿梭,了解重力對空間的扭曲。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一樓的「太空探索展覽廳」主題將環繞太空探索和太空科技的發展。你可以進入一個上下顛倒的虛擬太空站,體驗到在太空中處於無重狀態下迷失方向的感覺。或是扭動固定的轉盤令自己轉動,由「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展品中了解反作用力在推動火箭的原理。

IMG_2845

天文台info:

地址:尖沙嘴梳士巴利道10號
交通:港鐵尖東站J出口,步行約10分鐘。從中環或灣仔乘天星小輪至尖沙嘴,步行約5分鐘。
電話:2721 0226
開放時間:星期一、三:1300-2100;星期四至日:1000-2100;逢星期二(公眾假期除外)休館
收費:常設展覽免費開放;天象廳票價按節目而定。
年齡:初小或以上

廣告
0

另外,位於西貢的天文公園也是太空館管轄,詳情可看另一個post:http://www.guideguide.hk/?p=8278,不過由於日久失修,有些儀器都壞了,現正局部封閉維修中呢!

 

# # #

文化中心:視聽宴會場地

既然來到太空館,就不妨順道也去旁邊的文化中心逛逛,看看有沒有甚麼適合的好節目。
音樂廳、展覽館、大劇院、劇場、露天廣場……結合而成就是置身在天星碼頭和太空館中間的文化中心了。外觀上,屋頂如滑梯;內涵嘛,經常舉辦藝術文化表演,如音樂會、歌劇、話劇、音樂劇、電影節等,很有內在美。

IMG_2918  IMG_2893

大堂或露天廣場經常有免費文化節目,例如「黃昏藝聚」;到周末,又會與不同團體如保良局、香港小童群益會、香港心理衛生會及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舉辦巿集,名為「伙伴創意市集@文化中心」。

IMG_2907

IMG_2894 「做緊成龍嗰陣時呢就係夜晚,有一樣嘢我比人哋叻嘅就係我唔怕黑,但我都同其他人一樣我係怕凍嘅。我都希望每一個人都識跳呢個開心舞囉!」跳開心舞的地方~~ 這裡不時聚結街頭藝術者呢。而且斜科的樑柱也很有特色,很多人愛在這裡拍照。

IMG_2895

IMG_2900

廣告

有興趣了解藝術裝置,可以報名參加「文化中心遊」導賞團呢!每節大概40分鐘。

文化中心info:

地址:尖沙嘴梳士巴利道10號
交通:港鐵尖東站J出口,步行約10分鐘。從中環或灣仔乘天星小輪至尖沙嘴,步行約5分鐘。
電話:2734 2009
開放時間:0900-2100
收費:票價視乎不同演藝節目;文化中心遊:成人$10、學生/小童$5
年齡:初小或以上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