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裡嘆優雅小午茶】大澳文物酒店 2天1夜小旅行 守護東方威尼斯

cover taiwo hotel

大澳距離大街的盡頭,有座文物酒店,合共九間客房,舒適雅致,中西合璧。不訂房入住的話,依然可遊覽開放給遊客參觀的部分。兩層高的主樓,是典型殖民地風格建築,復修後保留了大炮、探射燈、看守塔、地堡等,文物探知中心展示了歷史收藏;原本位於頂層的舊警察站崗處,則改裝成玻璃屋頂餐廳,可以一邊欣賞美景一邊進膳。

這座美麗建築物曾是奮戰海盜的基地,座落於鄰近石仔埗街的僻靜山丘,可以俯瞰優美海景,將大澳漁村盡收眼底。1902年建造,前身是舊大澳警署,歸歸水警管轄,除負責大澳的島上安全,亦不時以舢舨巡邏附近水域。 

IMG_6462 copy

廣告

IMG_6409 copy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一條修輯較好的路,兩邊燈柱和圍籬,格調突然高雅,暗示目的地再望啦!

廣告

IMG_6462 copy

酒店大堂可參觀,仍舊保留了舊日的拘留室,每周有導賞團可報名參加。 IMG_6429 copy

IMG_6426 copyIMG_6424 copy 

IMG_6434 copy

廣告

繞了一圈,到處有椅子供人休憩,一家人坐著看海,感覺真是優哉悠哉。

IMG_6447 copy

IMG_6455 copy

酒店裡有間餐廳,玻璃屋設計,自然光灑下來,環境舒適。 

IMG_6457 copy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座位對著海景,下午茶的價錢大概在$50-$100左右,尚算抵食。但味道就普普通通,算是食個環境。

 IMG_6454 copy IMG_6456 copyIMG_6451 copy

餐廳外是舊日警署的更亭。 IMG_6449 copy

IMG_6469 copyIMG_6465 copy 如果時間和金錢都足夠,可以考慮在酒店過夜,兩天一夜玩盡大澳。路線指南:

第一日:昂平360、昂平市集、心經簡林 ->大澳文物酒店,嘆下午茶->享受酒店氣氛
【療癒心靈之旅】碧海山巒在我腳下  高原佛門新世界  大嶼山風情各異總迷人http://www.guideguide.hk/?p=8301

廣告
0

DSC_3167

一大早,先是由東涌乘搭昂平360纜車至昂坪,25分鐘內可俯瞰整個海峽,飛越高低綿延的山巒,感覺已如同香港。更別提昂坪高原那一番與世隔絕,不同塵世的面貌。昂平360纜車還有「水晶車」,雖是價錢較為昂貴,但車廂底部透明,雙腳彷彿凌空,頗大地在我腳下的感嘆,也是值回票價!

18.5

18.10 18.11

18.15

回到巿集,搭乘新大嶼山巴士21號,前往「香港威尼斯水鄉」———大澳,入住酒店,嘆下午茶,行行附近的海,探索古跡。

IMG_6412 copy 

第一日:虎山輕鬆鬆->大澳飲飲食食->棚屋(或者預約真正的環保出海團)
【在地親子一日遊】港式威尼斯  密麻麻水上棚屋:http://www.guideguide.hk/?p=8299 IMG_6473 copy

大澳的水上棚屋,密密麻麻的的建築在水道上,戶戶相連,四通八達。沿縱橫交錯的橋樑步行,水道泥灘上的生物出乎意料的多;租觀光船近距離遊覽,似有威尼斯的味道。

 IMG_6337 copy        

廣告

IMG_6342 copy  IMG_6362 copy 

tigar9

PS:懶人之選,如果從酒店離開返回大澳大街,不想步行的話,可以選擇搭街渡,留意下面的電話啦!

IMG_6410 copy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