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一日遊・親子小旅行】聯和墟 吃貨停不了 遊走美食和古蹟之間

coevr FL76

北區有兩大巿集,分別是上水石湖墟與粉嶺聯和墟,可憐前者已被水貨客攻陷,猶幸後者仍保留部分往昔墟巿面貌。來到聯和墟,不難發現舊建築在訴說粉嶺半世紀發展故事;而且那裏有很多紮根多年的街坊美食、平民西餐,親切得回味無窮。小編精選6大必食,從早吃到晚,嘩!明明肚皮大爆炸,但還是忍不住口繼續食~~冬天,是一個養肥寶貝和自己的好時機,小臉圓滾滾更是可愛。 

1.獨創雞髀包 協香麵包西餅(一塊麵包展開吃貨的精彩人生)

65.7

聯和墟是個美食天堂,餐廳多、街坊小店亦多,一定可找到和小朋友對口味的美食!位於和隆街的協香麵包西餅店,有賣獨一無二的雞髀包。帶甜的麵包,包裹全隻滲透滷水香的雞髀,一口咬下非常滋味,而且只售8港元!店家指一般下午四時就會沽清。

廣告

65.7 b   

2. 超級抵食 四眼仔腸粉(早餐食腸粉最和味)

65.13

廣告

這裡平民美食多,當中以小店「四眼仔腸粉」出售6港元四條腸粉平盡全墟!白腸粉既平且滑,食到最後不會黏底,好味。另外有售魚蛋、燒賣、粉果、牛肉,才2港元起就有交易,全部小食都是小朋友的最愛,怎會不排長龍?

65.12

3. 激厚蛋鹹牛肉多士 漢興茶檔(吃不完的早餐  元氣大增)

65.9

街坊蒲㸃,小店細細,餐牌菜式甚至只有幾款煎蛋、多士、公仔麵選擇,但逢早、午餐必定滿座!主打鹹牛肉蛋餅,表面煎得金黃,鹹牛肉加雞蛋口感比淨肉餅滑身得多,啖啖鹹牛肉齒頰留香,配多士或公仔麵都是上佳港式美食!

廣告

 65.8

4. 正宗日式 爵士拉麵(來一餐北海道式的Lunch) 65.15

爵士拉麵是間日本人主理的家庭式小店,座落街角,一拉開門,開放式的廚房,老闆小村由樹頭帶白毛巾,拼命拉麵。店小小,客人食麵時的「呼呼」聲,大家都聽到呢!

65.14

5. 爽口彈牙 群記牛肉圓豬手(豬手下午茶  肥死人的幸福)

65.11 豬手

區內數一數二長期爆滿的老字號,多年來只賣豬手、自家製牛丸、家鄉炸卷等幾款菜式,而且限量供應,一批賣完就要等個一、兩小時,假日人多甚至一早賣清光。店內有吊扇而無冷氣,位窄且人多擠逼,天氣熱時更不適合帶小朋友前往。

65.10 豬手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6. 懷舊西餐  雅士餐廳(晚餐來浪漫一下吧!)

65.6 雅士

走入雅士餐廳,白色拱形柱樑、泛黃藤製燈罩和歐陸風情畫,都有七、八十年代的老香港西餐廳情調。從前粉嶺有英軍軍營,所以餐廳吸引不少英國人幫襯,是區內高級場所。可能滿載了祖父祖母輩或父母輩的鋸扒回憶!

65.6b 65.6c 65.6d

從早吃到晚,爸爸媽媽的養小豬計畫大成功,小朋友嘗盡地道美食,幸福到暈!吃和吃之間,多走幾歲,探索墟市獨有的古蹟,大開眼界之時更有助消化~~

>>三級歷史建築  粉嶺聖若瑟堂

 65.1 可做大相

教堂自1953年建成,以本土人手琢磨的花崗岩砌成,有著第二戰後的天主教堂建築風,木製十字架、若瑟像、跪櫈、聖母岩等都有超過六十年歷史。不過現在教堂正關閉維修中,預計要兩三年後才重新開放,現在僅能從外觀賞。

廣告
0

 65.2

>>聯和市場 舊街市新創意

65.3

上世紀50年代初建成的聯和墟,是戰後香港第一個現代化墟市。舊街巿在2002年新街市落成後關閉,但因居民爭取而未被拆卸,後來獲評定為三級歷史建築而予以保留,現不定期舉辦巿集。覺得眼熟嗎?可能你看過取景於此的2007年港產電影《每當變幻時》吧,由楊千嬅做賣魚小販的呢!

 >>環保知識庫  粉嶺環境資源中心

65.4

聯和墟政府綜合大樓內有一家已開放超過十年的「粉嶺環境資源中心」,提供環境資訊。約4,200呎的中心分有8個展區,主要以展版形式介紹空氣質素、減少廢物、全球環境議題等。「冰雪圖書館」可借玩兒童教材、閱讀立體書。

 65.5

 

知多點: 

1.粉嶺公共圖書館和粉嶺兒童遊戲室都在聯和墟啊,可以一併去看書或嬉戲。

2.全新戲院「MCL Green Code」預計也會在2016年底在聯合墟開業,還可以去看場動畫呢!

 

廣告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