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半日遊】一年一度九龍城書節(支持獨立出版與本地手作)+石屋家園tea一tea+九龍城寨做英雄+賈炳達道公園踩單車+九龍城廣場同miffy影靚相!

map-01

A站:第八屆九龍城書節@香港兆基創意書院

bookfair

一年一度「九龍城書節」又到,今年已經是第八屆,主題是「一書一世界」,照樣在香港兆基創意書院舉行。小編有去過幾屆,覺得氣氛還是滿不錯的,這個由民間主辦的書節,也是文化節,規模不少,走入書院,擺滿幾層,有書,有手作,真的可以逛半天。

今屆依然是一連兩天,就在今個禮拜六和禮拜日(12月3日和12月4日),開足二十多個小時,參展書商、獨立出版社加起來有三十多間,而擺賣手作、有機商品食品的創意地攤就有超過200個!每日不同時段都有不同講座、工作坊、讀書會和電影放映等活動,很適合喜歡閱讀、文藝生活的大小文青啊!想知道當日有活動,可以去官方專頁看看:https://www.facebook.com/kowlooncitybookfair/

廣告

以下為家長及小朋友精選3個講座:

講座 (1) :《繪本‧繪「本」》
日期:3/12/2016 (星期六)
時間:3:00-4:00pm
地點:香港兆基創意書院 多用途室(一樓)
講者:高文灝(童書插畫)
簡介:講者是繪本專家,除繪本的鑑賞外,亦富有創作經驗,實踐經驗的分享,相信能為香港原創繪本提出一些想法。
主辦:香港兒童文學文化協會
-------------------------------

廣告

講座 (2) :《從創作到出版-香港原創繪本的機遇》
日期:4/12/2016 (星期日)
時間:4:00-5:00pm
地點:香港兆基創意書院 多用途室(一樓)
講者:高佩聰(繪本作者,香港文化繪本創辦人)
簡介:講者是繪本專家,除繪本的鑑賞外,亦富有創作經驗,實踐經驗的分享,相信能為香港原創繪本提出一些想法。
主辦:香港兒童文學文化協會

-------------------------------

講座 (3):《從繪本創作看成長世界》
日期:3/12/2016 (六)
時間:4:00-5:00pm
地點:香港兆基創意書院 多用途室 (一樓)
講者:文本Man Bunn(《歲月飄流》作者)
主持:阿丁 (格子盒作室策劃編輯)
簡介:
繪本,是創作者圍繞某個特定意念,透過連篇畫作構成一本故事書,以此傳達主題中心思想。如果我們將一個人生比喻為一部繪本,你又會如何演繹?文本Man Bunn在書節座談活動中,將細說她如何以繪本作為創作表達的傳意媒介,她又如何開始著手創作一部繪本,也會跟讀者分享《歲月飄流》的成長寓意世界和故事概念。
重點分享內容:
1.故事的開始:如何開始創作一部繪本
2.時光是一份禮物:《歲月飄流》的成長寓意世界
主辦:格子盒作室

# # #

廣告

B站:石屋家園 歷史cafe tea一tea  玩懷舊玩意

詳情必看:http://www.guideguide.hk/?p=4493

逛完九龍城書節,肚子餓了!如果不想食書院裡面的小食檔,不妨幾幾分鐘,到一間很有很有特色的cafe!

位於九龍城眾多屏風樓中有座神秘石屋,屬於三級歷史建築,顧名思義就是由石砌成的,大塊的花崗石,再以灰泥填滿石縫,在這眾多現代建築中份外耀眼。建於十九世紀末,經活化後於上年年底開始營運,現設懷舊冰室,提供菠蘿油、All Day Breakfast等輕量食物;又有文物探知中心,放置著傳統兒童玩具、碌架床、舊式熱水壺⋯⋯70後爸媽應該挺熟悉,80後爸媽也總有印象,但小朋友一定通通都陌生到爆炸!

石屋家園屋外是「明陣」花園,以1964年石屋家園原址的鳥瞰照片,作設計藍本,變為今日步行默想的路徑,加上大樹環繞,買來一杯咖啡坐在一角,份外寫意!有得食,有得玩,有得Hea,還有野學,一家大小週末來這裡,舒適又悠閒。

STONE HOUSE22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STONE HOUSE

C站:九龍寨城公園 小英雄尋舊日足跡

詳情必看:http://www.guideguide.hk/?p=8305

去完石屋家園,對往日的舊香港還是意猶未盡?誠意推介大家也去九龍城地標——寨城公園!若果之前有睇大台熱播劇集《城寨英雄》,小朋友應該會對這個地方略有認識,亦一定會有興趣「重遊舊地」!根據歷史,二戰之後,大批中國內地難民來港,城寨不斷擴展,大量非法樓宇如雨後春筍般在寨城內興建,而無牌牙醫、家庭式經營的小工廠當時在九龍寨城也很常見。由於城內樓宇密集、通道濕窄、龍蛇混雜,是毒梟、罪犯匿藏的巢穴,因而又有「三不管」之名(即中國、英國和香港政府三方都不管)。直到1987年,中英兩國達成清拆寨城的協議,並於1995年建成了今日的九龍寨城公園。

寨城公園保留了原為寨城官府衙門的建築。衙門採用三進式的設計佈局,內有四廂,陳列九龍寨城的歷史資料與文物,像門前兩尊清嘉慶七年(1802年)鑄成的大炮,是香港僅存的一批古炮。

 

廣告
0

IMG_3369 copy

15233597_10154902154036531_1470623686_o

IMG_3367 copy

D站:賈炳達道單車徑 巿區踩單車

詳情必看:http://www.guideguide.hk/?p=5362

遊完九龍寨城公園,不妨也去隱藏在寨城公園的旁邊的不為人知相連公園——賈炳達道公園。賈炳達道公園裡最吸引人的是繞圈式的單車徑,以及一個非常特別的 「半鑊」 型廣場。單車徑的不算非常廣闊,但有上橋、落斜等地形,有高有低,而且彎位多,更有波浪形的天橋,踩起上來多變好玩!由起點開始,就清楚標明多種路面標記,路上也有不同的指示,可以讓小朋友真實的學習到路面知識,如「慢駛」、「只許向前駛」等。

而「半鑊」 型廣場,邊位頗斜,小朋友若技術一流,又喜愛速度,大可挑戰挑戰。但小編個人覺得中心的半圓挺曬,可供學車的小朋友練習,因是圓形,爸媽在旁觀察也不怕孩子踩著踩著就失去蹤影。

無帶單車?當然唔使愁!叫得做單車公園,當然可以即場租單車啊!!!!!

IMG_3398 copy

 

IMG_3351 copy

廣告

IMG_3378 copy

IMG_3353

E站:KCP九龍城廣場  miffy聖誕冬日小鎮

12月到,各大商場的聖誕布置盡出!既然來到九龍城,踩完單車,咁近就梗係去埋九龍城廣場!(九龍城太多美食,唔一定要在商場食啦!)

九龍城廣場於即日至2017年1月3 日期間化身成充滿聖誕氣氛又富有荷蘭風情的「miffy聖誕冬日小鎮」,miffy和兔家族朋友仔邀請大家一起走進冰天雪地。掛滿miffy聖誕飾物3米高的聖誕樹、鋪滿白雪的小路、動感聖誕風車屋及巨型聖誕miffy公仔等都是不可錯過的拍照熱點,大家更可走進miffy溫暖的家,與miffy家族共渡甜蜜的快樂聖誕!這段期間,商場還有miffy 期間限定店、miffy暖笠笠禮遇、miffy印章之旅、miffy小小司機訓練營及miffy 雲朵泡泡會等。詳情看以下海報!

KCP x miffy_poster_r12-01_800_L 「KCP x miffy聖誕冬日小鎮」_top shot_full_L
Miffy小小司機訓練營_1_L

F站:公和荳品廠 支持老小店

福佬村道那邊太多好味大小食肆了!之所以叫大家去公和荳品廠食豆腐花和煎釀三寶,是因為最近小店上了新聞......話說多得食環署,公和最近要全部轉用即棄食具(好浪費),也不再可以擺放座椅,食客只能站着吃呢!據說老店正找新鋪中,以便申請正式的食肆牌照。這間老店曾入選2017年米芝蓮街頭小食,也曾是本土電影《狂舞派》的拍攝場地呢!

R0032872

R0032870

路線:

螢幕快照 2016-11-30 下午4.46.28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