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親子活動】有節制有智慧地摸蜆 快快樂樂地感受海洋的神奇

cover summer act1

夏天到,好多爸爸媽媽帶小朋友去摸蜆啦~想要快快樂樂摸蜆去,記得身教小朋友,唔好摸太細的蜆BB,都唔好過量地摸好多蜆走,以體驗為主,旨在感受大自然的神奇,等蜆BB係海裡再長大生B,循環往復,生生不息!

勝地大嶼山水口、大嶼山長沙、大埔龍尾、大埔三門仔、西貢泥涌、烏溪沙白石、屯門小欖……
裝備很簡單,帶水桶和沙灘鏟(或泥耙),穿水鞋或拖鞋。多帶一套替換衣服。
摸蜆季節七月至十月,選退潮時(即多數是每逢農曆初一及十五之後的連續數天)。除了蜆,還有青口呢。季初時,不用掘,只要用手往海裡的泥裡摸,徒手已能輕易摸到。摸上三兩小時,通常已有一大桶。

注意事項:摸到太細的蜆BB,記得要放回海裡放生(亦不要帶走海星、水母等其他生物);大約十月後就要停摸了,要讓它們休養生息啊。

102A

灘裡的蜆其實有好多種,有些品種的產量特別多,盡量摸這些,讓產量少的繼續生長。例如水口灘上就最多「沙白」和「三角蜆」。前者最大可生到手掌咁大,細過$5元的千萬不要摸啊!後者最大為粗壯手指頭般大,細過粗壯手指頭的請通通留在海中,讓他們再長大,唔好摸走啊!

廣告

102B 102D

摸蜆的數量千萬不要多,讓小朋友感受一二即可,家長也可趁機多講講海洋生物、生態啊!!

102C

廣告

18815122_1374613109297971_6556816105354522130_o
呢張圖片來自花園屋茶座Faecbook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