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好活動】幼稚園小朋友 X 世界級藝術大師 襯著繪本 看看孩子的創作和創意

東華三院李黃慶祥紀念幼稚園東華三院李黃慶祥紀念幼稚園的小朋友參考藝術家艾瑞‧卡爾,搭配繪本《小種子》,創作出作品《大花傘子》。

當幼稚園BB仔遇上世界級藝術大師,會創作出什麼樣的作品呢?大人看克洛德‧莫內、草間彌生、畢加索、安廸沃何、艾瑞‧卡爾等大師的作品,多會大呼驚嘆,忙於搜索畫作介紹和意義;但幾歲大的BB仔卻是好奇,會以自己的眼光理解作品背後的世界。東華三院幼稚園將在6月13至15日舉行,「童是藝術家」第一屆藝術作品展,展出小朋友按大師的作品/筆觸創作的作品,合共200份,出自382位幼稚園高班學生之手。帶小朋友去看看這些作品,聽聽孩子的看法,可能另有所獲啊!

作品有平面畫作、模型、臉譜等,採用用不同的物料,包括環保物料、不同質感(例如:百潔布、網布、海棉、筲箕)和不同形狀(例如:玩具車輪呔、滾筒、不同形狀積木)的物品、陶土紙黏、塑膠彩顏料等。加上每間學校自選繪本,採用不同的主題,作品分外可愛。

 東華三院高德根紀念幼稚園東華三院高德根紀念幼稚園的小朋友參考藝術家:克洛德‧莫內、草間彌生等,搭配繪本《大象艾瑪》,創作出《大象巡遊隊模型及平面畫作》。

廣告

東華三院呂馮鳳紀念幼稚園東華三院呂馮鳳紀念幼稚園的小朋友參考藝術家:艾瑞‧卡爾,搭配繪本《好慢、好慢、好慢的樹懶》,創作出作品《立體樹及動物模型》。

東華三院王胡麗明幼稚園
東華三院王胡麗明幼稚園的小朋友參考藝術家畢加索,搭配繪本《哈哈大笑臉》,創作出作品《臉譜》。

廣告

東華三院黃士心幼稚園
東華三院黃士心幼稚園的小朋參考藝術家:亞歷山大‧柯爾達,搭配繪本《像不像沒關係》,創作出《 動物模型》。

 

 

 

廣告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