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玩樂熱點】紙幣原來係棉製? 金牛印錯最值錢 金管局意想不到的好玩

IMG_1665

當你以為金融管理局一定是大人的玩意,這就大錯特錯啦!小編K登上了金管局在國際金融中心55樓的展廳,竟找到了比金牛更貴重的紙幣!錢幣印刷其實並非萬無一失,若金牛不慎被印錯,圖案、顏色有偏差,這雖然立即報廢銷毀,但價值卻上升至幾千幾萬,許多藏家視之為珍寶。

IMG_1678

最有趣的是在紙幣製造過程中,小編發現了一個驚世大秘密--紙幣的原材料不是紙,而是棉。這裡收藏了原材料棉絲,詳細介紹了造幣的步驟和材料,定令小朋友大呼過癮。 IMG_1672IMG_1679  IMG_1673

廣告

小編K更看到了小朋友版的港幣「歷史長廊」,可愛又有趣!「歷史長廊」是在巨型牆身展板,上部分是大人版,圖片真實,文字複雜,資料較豐富;下部分是小朋友版本,錢幣變成了卡通,有手有腳,文字簡單可愛,小學生都能讀懂。五蚊是什麼?食到了一餐豪華扒啊!幾萬蚊買得了一層樓啊!這幾十年來的物價變化,寶貝輕輕鬆鬆便能幣物是怎麼一回事。

 IMG_1669IMG_1666  IMG_1670

廣告

這裡還展出過去曾在香港及鄰近地區流通的一些硬幣及紙幣,說來有趣,想不到每間銀行的發鈔都各有主題,我平時可沒留意到啊!

IMG_1680

說句實話,登上中環核心地帶的高空,眼睛可見的景緻非常豐富。中銀、長實、匯豐、半山、維港……盡收眼中,剛好這天有霧, 高樓大廈被雲霧纏繞,有點像是超現實的未來世界。

IMG_1676

廣告

IMG_1664  IMG_1685

逢星期一至五的下午2點30分,及星期六早上的10點30分,一家大小還可以參加免費的導賞服務,需時30分鐘。

 

IMG_1683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溫馨提示:

>>免費導賞名額最多15位,個人參觀者以先到先得方式預先登記。有興趣者請於此服務開始前15分鐘與資訊中心職員登記。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