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行山無難度】港九新界盡在獅子腳下 城市景致很雄偉

IMG_1151

獅子山是香港地標之一,因狀似蹲伏的雄獅而得名。從黃大仙天馬苑開始行走,不消一小時,已漸見九龍半島全景;行至獅子山頂時,景色更是雄偉,港九新界盡在腳下!攀登上獅子頭一段路頗為危險,小朋友止步。獅子山雖高495公尺,但因位處中央,剛好分隔新界九龍,景觀非常全面。它跟太平山遙遙相望,既可遠眺北面的新界,或俯瞰南方的九龍半島全景,天氣清朗時更可以看到維港及香港島北岸。

話說當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低下階層的人移居香港,聚居於獅子山南面,生活雖貧苦,卻努力不懈,力圖打拼一片天。1972至1994年間,電視劇《獅子山下》就刻劃了當時的氣象,使「獅子山下」成為香港人精神的象徵。作為爸媽,一定要帶孩子行一次獅子山。雖說現在寮屋貧苦不在,但棟棟高樓大廈正正是那些年獅子山精神的產物,看看水車馬龍川流不息,香港市區繁榮,魅力無限,傲視世上各大城市,不值得珍惜自豪嗎?

DOG

廣告

IMG_1153 copy IMG_1152 copy IMG_1145 copy IMG_1143 copy IMG_1142 copy IMG_1139 copy IMG_1137 copy IMG_1128 copy

溫馨提示:

廣告

>帶著孩上登獅子山,最好黃大仙天馬苑來回啦,不需要步行至沙田,須時約2小時。如由登山頂後,再步行至沙田,可要花4、5個多小時。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