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孩子在城市中露營】西九海濱大草地 堆積木、推紙盒、製網袋、玩黏土⋯⋯露營活動多羅羅

IMG_8547 copy

童年一定要做的15件事之一 : 露營,你帶孩子去過嗎?由綠腳丫和草原地圖合辦的「親子悅讀營」,就在早前的周末(4月30日至5月1日)展開了別開生面的露營活動。100多個家庭不需要攀山越嶺去郊外,只是簡單地走到西九海濱的大草地露營,對著遠處的吊臂和工程車,讓一家人齊齊思考在這個城巿生活的可能性。

2天1夜的露營,眾家庭分為17個維港悅讀新村,自起名字,如「保住對村」、「木村」、「童樂村」等。每條村會讀一本專屬的繪本,這17本繪本分別是:《回到世界上最美麗的村子》、《陪你一起飛》、《生氣皇子》、《橘色奇蹟》、《彩色點點》、《都是放屁惹的禍》、《親愛的普普樹》、《小房子》、《彩虹花和 rainbow fish》、《殻斗村的麵包店》、《香港遊》、《街道是大家的》、《城巿的最後一棵樹》、《森林是我家》、《地球媽媽生病了》、《愛護我們地球– 減少製造垃圾》和《爺爺的有機麵包》。下一次,你和孩子去露營時,不妨在這些繪本中挑一本,坐在營地前親子共讀,既增加雙方的話題,也加深對孩子的了解。

除了繪本,每條村更會提供不同的活動,如「積木X 拾易紙長」、「極重村-出旗不意工作坊」、「親子網袋工作坊」、「葉笛吹奏工作坊」、「紙包飲品盒再生銀包工作坊」等,孩子穿梭各村,赤足狂奔,任意去玩。有些孩子堆起3000塊積木,有些推倒紙箱巨陣,有些靜聽馬頭琴演奏,也有些的和爸媽一起手工編織網袋、做黏土、製紙包飲品銀包⋯⋯加上大會定時播放的電影《野球孩子》,動多羅羅!!!露營樂趣滿分!!

廣告

IMG_8538 copy

每條村都有村民自創的名字,綠腳丫發起人之一的柯佳列(Kenny Or)就笑說圖中這條村「勁正」。「村的名字叫『保住條村』,面對著維港岸邊工程的吊臂車,感覺是不是很特別呢?」的確,這就是城市中才有的景色,令人想起最近推土機剷入馬屎埔農地的新聞。

廣告

IMG_8557 copy

難道村民是木村拓哉的粉絲?

IMG_8535 copy

IMG_8547 copy

廣告

童真村前也是一架大吊臂!

IMG_8562 copy

孩子只是在營地跑來號去就已非常開心!

IMG_8465 copyIMG_8470 copy

營地一而向海,另一面向著幾千萬上落的九龍站上蓋住宿和寫字樓,大概能令孩子對於腳下地土多些想法和概念。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IMG_8551 copy

就這樣簡簡單單坐在帳篷前和孩子聊聊天,也是一種享受。

IMG_8552

或者一家人圍著坐在帳篷內,吃吃小食,說說笑笑,溫馨美滿。

IMG_8463 copy

廣告
0

整村人在眾多帳篷中間圍起圈來,討厭待會該玩什麼好!

IMG_8501 copy


看看孩子玩得多快樂!

百多個家庭去露營,完全是孩子和爸媽的大解放日,小朋友可以大玩特玩各種遊戲,更可以認識許多陌生的新朋友。在草地上,能玩在一起就是好朋友,我吹泡泡時,你加入,追逐風吹起的肥皂泡,嘻嘻哈哈,開樂極了!又或者,拉起同村的小朋友,去參加別村舉行的「積木X 拾易紙長」,用力推倒比自己高的紙箱牆陣,勝力感十足。

而爸媽呢?當然是和別的爸媽交流情報,聽聽大家最新讀什麼有趣的繪本,去了哪些有趣的地方,玩了什麼待別的遊戲⋯⋯好像回到了舊日的村落社會,鄰里之間友好互助,不需要擔心孩子會跑到什麼危險的地方。一條條小村,人情味滿灑,小編K走過,孩子和爸媽都主動打招呼,孩子互相幫忙,爸媽互動交流,對於孩子而言,大概是一生都會記得的難忙回憶。

IMG_8528 copy

吹泡泡,永恆不變的好玩小玩意。

IMG_8520 copy

一架板車,坐上了兩個孩子,兩個爸爸拉著她的手,變成了--人力手拉車。

IMG_8488 copy

想不到,推紙箱的簡單遊戲,極受孩子歡迎。

廣告

IMG_8489 copy

IMG_8485 copyIMG_8483 copy

3000塊的積木任你自由砌!

IMG_8482 copy

 

 

IMG_8515 copy

聽聽馬頭琴演奏!

IMG_8510 copy

一起繪畫!

廣告

IMG_8504 copy手工造紙。

IMG_8516 copy

想知更多:

「綠腳丫」是什麼:【名人專訪】綠腳丫帶你周圍走 草地、水田、森林、農場裡邊走邊讀 玩遍全港

錯過了今次的露營活動,不幼留意綠腳丫定時推出的其他活動:綠腳丫親子讀書會官網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