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城市角落】凝住古意的歷史遺產 屏山鄧族文物館暨文物徑訪客中心

yl101 copy屏山鄧族文物館由建於1900年的舊屏山警署改建而成,2007年對外開放。顧名思義,文物館主要介紹屏山鄧族的風俗、風化及生活。古建築外形典雅,內裡冷氣開放(從輕鐵屏山站步出,沿路上斜路約須十五分鐘,烈日當空下,冷氣開放的展覽室救人一命)!

yl102 copy鄧氏婚嫁喜事所用物品,隆重非常。 

yl103 copy當年上學的讀本,教學童四字詞語,你識幾多個?

【鄧氏屏山事跡?】
新界五大氏族分別是鄧氏、侯氏、彭氏、廖氏和文氏。鄧族在香港歷史源遠流長,早於北宋中期,鄧符協在岑田(即今錦田,見前頁p.xx)定居,並設置書院;至十二世紀,部分子孫分支遷居屏山,先後建立「三圍六村」。

廣告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