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城市角落】活化工廠 散播藝術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jccac_03

因一年舉辦多次手作市集而為人熟悉的「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為石峽尾帶來了濃濃的文化氣息。中心的前身,是六十年代落成的石硤尾工廠大廈,是家庭式輕工業集中地而被稱作「山寨廠」,至2000年起卻開始空置。
後來經過翻新,JCCAC於2008年開幕,以補助形式出租予藝文界人士。入內參觀,可見中心保留了原石硤尾工廠大廈的結構和粗獷感,家長可以帶小朋友到大堂,看看幾台那些年的工廠機器。而目前,超過100個藝術家及團體,在工廠大廈的大小房間駐場創作,包括繪畫、雕塑、錄像、音樂、舞蹈、戲劇等方面,為有志藝術家提供表演空間之餘,亦不時舉辦大型文化活動、展覽拉近市民與藝術,絕對是親子周末室內好去處!
**適合小學或以上

jccac_02

jccac_04 jccac_05 jccac_06 jccac_07 jccac_08 jccac_09 jccac_10

廣告

 

jccac_01
總評(5星滿分):
好逛度:4星
舒適度:4星

廣告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