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城市角落】紅磚、拱門、白窗 有香港大學Feel 悠走舊北區理民府

 IMG_1400

香港大學的紅磚、拱門和白窗竟然搬到了大埔的小山丘上?這可使小編K驚喜了許久!這裡原來是英國租借新界後興建的首幢民政大樓,建於1907年,整橦建築物都以紅磚砌成,滿滿英倫風,絕對是拍照的好地方。

小編K小時候男仔頭,討厭拍照,偏偏爸媽最愛拖著的到處去影相,今日回看舊照片,卻開心極了!趁著孩子還小,爸爸媽媽不妨多帶他們來這裡走走,不用手機,認認真真用相機影相吧!

**適合幼兒或以上。 

廣告

IMG_1401

最佳影相點是數之不盡的磚柱游廊,每個角度都充滿愛德華式建築風格。說來有趣,由大埔墟一路走上舊理民市府,途經市政大樓, 一新一舊,完全不同的風格!

廣告

IMG_1405 IMG_1410

拱形門窗非常可巨大,哪是今日的石屎樓上小窗可比的呢?是不是愈愈不能相信,這新界大埔的小山丘上竟有這麼一座百分百英式的典雅建築!IMG_1403IMG_1411

這裡今日已成為香港童軍總會新界東地域總部,並稱為「羅定邦童軍中心」,建築物內裡正在修葺,未經批準是不可擅自進內參觀,但在外逗留欣賞建築當然是沒有問題。

IMG_1397 

廣告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