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城市角落】舊街市新創意 聯和市場

R0027079如大家覺得眼熟,可能是因為看了取景於聯和市場的2007年港產電影《每當變幻時》。

五十年代初建成的聯和墟,為戰後香港第一個現代化墟市,當中的聯和市場在2002年粉嶺新街市落成後關閉,因居民爭取而未被拆卸,建築獲專家評為全港獨一無二的設計,近年終成為三級歷史建築。

以往只可與孩子說說老建築故事,最近聯和市場就因一眾年青設計力量而復活成「聯和手作村」,由遠至大澳的設計師、與聯和墟一起成長的居民等落手落腳翩新市場,把一格格檔口變成工作室,還不定期辦起市集出售「香港製造」佳品、粉嶺單車導賞、講故仔導賞等,大家可以拖手仔入內參觀啦!

**適合初小以上。

廣告

R0027071
聯和市場目前被從事環保回收的李先生租用,最近辦起手作村卻面臨續約問題。

 

廣告

總評
觀賞度:4.5星(5星最高)
好玩度:3.5星

溫馨提示

>>市場平日為回收中心,亦有關於聯和墟的展覽參觀,一眾有心年青人亦以市場為創作基地,帶孩子參觀時可介紹創意活化成果、支持不定期市集。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