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密親子好去處】街道一切變迷你 伸手可摸紅綠燈 小朋友變身小司機 交通安全公園

位於沙田的安全公園免費全年開放,不需預約,爸媽可自由帶孩子去玩餐飽。整個公園的面積只有400多尺,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斑馬線、紅綠燈、指示牌、天橋等應有盡有,彷彿將整個街道換入園裡,非常真實。園內所有設施的尺寸均縮小了幾倍,連天橋也是迷你版,可愛極了!平日紅綠燈柱上那個過馬路的按鈕,孩子矮小,哪夠高按呢,多半是大人代勞。在這裡,燈柱矮了一大截,小孩可自己撳掣等綠燈亮起,再過馬路。

孩子帶著小單車來,化身為小司機,看看地面左轉、右轉、直行等的指示,成功駛過安全島、雙黃線⋯⋯慢慢累積道路交通知識。公園四周掛滿道路安全的指示版,有些寫著「馬路如虎口」,有些寫著「紅燈停,線燈走」,時刻提醒著道路安全守則。孩子玩得盡興,也無形中習得許多常識。

27.1

廣告

27.2a

單車賽道,練車一流。

廣告

IMG_5120 copy

向左或向右,路由孩子自己選。

IMG_5116 copy  IMG_5138 copy

馬路一切變迷你。

廣告

IMG_5141 copy IMG_5142 copy IMG_5143 copy

舉高手就摸到平日高高在上的紅綠燈啦!可以自己來玩時,燈不會亮,只有團體導賞時,有工作人員指導時,燈才會亮。這可有點失望!

IMG_5147 copy IMG_5127 copy

天橋上有一個個小圓洞,孩子可透過這些小圈圈看盡整個公園。

IMG_5140 copy IMG_5123 copy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小司機衝啊衝,記得看指示啊!

IMG_5122 copy IMG_5117 copy IMG_5149 copy 27.2b IMG_5115 copy

cover transport park

知多點:
除沙田外,北角、屯門和秀茂坪也有交通安全城,但數沙田的最好玩!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