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隱世Cafe】中東異國風 與駱駝共舞 探索蒙古包 Silk Road Café

R0031115

在屯門黃金海岸拐個彎,有間頗有特色的café,知道的人大概不多。

絲路咖啡室(Silk Road Café)位於國際路十字會香港總部之內,一踏進迎來異國風情,有種好像背包客在旅途找到歇腳點休息的舒適感。咖啡室色彩斑斕、圖案設計獨特,賣些來自不同國家的飲料和小食糕點,都是些公平貿易的產品;那天,小編們採訪屯門環保園後前來hea歎下午茶,還遇上幾個帶著孩子前來的家庭,攀談起來,都說這地方值得推介。

cafe店小小,但戶外空間頗多,無論是親子出遊,還是戀人談心,都很適合。樓上還有售賣世界工藝品的各地公平貿易店,歡迎遊人到訪,支持一下發展中國家的朋友。

廣告

1

R0031044

廣告

R0031051R0031067 R0031068R0031102

樓上的商店賣的手工藝品來自世界各地,主要是發展中國家,售價廉宜。

R0031072 R0031075 R0031081 R0031084

額外小延伸:
教育界經常侃侃而談,說要教育孩子和新一代成為負責任的世界公民。對呀,有時候,甚麼「去中國化」、「去殖民化」的爭拗很無謂,歷史是無論如何不能抹去的,往後,生於大都會的人們,面向全世界才是正經事!可惜又是「土地問題」,為起豪宅,國際十字路會(Crossroads Foundation)將於2016年月被逼遷出(現址原為英軍掃管笏軍營,已營運二十年)。目前它每年在港接收可塞滿約200個貨櫃的全新衣服、家具、玩具、電子用品、醫療用品等物資,轉贈本地老弱及第三世界孤兒。該會慨歎,不讓屯門國際十字路會「續命」,可說是香港以至世界窮人們的悲劇呢。

廣告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