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輕鬆易行】林蔭小徑慢步 紅樹林、連綿海水、百變岩石、水中候鳥、黃金蘆蘆⋯⋯ 由鹿頸往谷埔 寧靜閒適鄉野意趣

旅程開始,不少遊人會選擇在小巴總站下車後,先在兩間士多吃個早餐或午飯才起行。吃飽飽體力足,經雞谷樹下方向走,途經鳳坑,向谷埔出發。來回約2至3小時,視乎腳程。但小編每次都會逗留整個下午,因景色實在時太美妙了,總想拍照。

前往谷埔的路段沿著海岸線(彼岸是沙頭角,唉,已見高樓大廈林立了!),路途平坦好走。經過紅樹林矮樹,濕地潮汐漲退,偶見鷺鳥佇足。人走在石屎平坦的路上,身旁兩端都是不同景色。左邊是連綿不斷的海,海岸邊是紅樹林,紅樹林下是可愛生物如招潮蟹;海遠處是彼岸的城市景色,拍照不錯。右邊是清幽雅趣的山林景色,樹木不斷,林蔭小徑,很有鄉野意趣。回程時,剛好看到無盡日落,敢說良辰美景,正是如此。途中亦有不少廢舍和頹垣敗瓦,屋前雜草叢生,常見黃牛結伴出沒。!


**適合初小至高中。

廣告

總評
拍照美景度:4星(5星最高)
親親大自然程度:5星
難度:2星

0

廣告

1黃牛出沒注意,別打擾牠們開餐啊。IMG_0565

每年冬天,蘆葦田便會盛開,當陽光照射,加上微風吹拂使其搖曳,微黃泛金!

IMG_0652夕陽把山水映照得迷人。

IMG_1081

廣告

IMG_0573IMG_2661
站在高高的電線桿旁拍照,畫面有種日系田園味!

溫馨提示:
>>途中有一小茶檔,由一對老夫婦經營,售賣自製番薯餅與馳名豆腐花,好味道呀!
>>越過谷埔,可再登山前往荔枝窩,但此路段頗難行。(體力要求很高,親子不建議)

下圖為2020年10月初攝影:

駕車可停在天宮的外的停車場,相對容易有車位。(鹿頸有公共車位,但數量很少,小編未試過成功泊到,但呢度就次次都拍到車。)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沿路景色,也值得行。

 小巴總站,往前幾步是停車場。 見到此牌,走入去雞谷嶺吧!(很多違泊,隨時見到車頭有2張牛肉乾。) 

見發記士多,左行。


廣告
0

路很隱密,但一穿過去就別有洞天。 

穿過小小樹林,約幾分鐘,之後便全是上圖美景和平坦路段。


廣告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