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戶外活動】城門水塘 「白千層」樹林風景最美

1

小時候家住梨木樹邨,小編一有空就跟同學往城門水塘跑,是滿載童年回憶的遊樂地。路徑很簡單,一般由城門道的紅色城門出發(明末有將軍在此抵禦清兵,故曰城門),環塘而遊,行經城門主壩及菠蘿霸,途中風景最美的是湖畔茂密的「白千層」樹林!塘水滿溢時,倒影處處,靚到呢!這段路平坦易行,屬BBQ勝地,非常適合一家大細郊遊。哈,大概因為水塘太美,昨天就剛巧有新聞說有隻頑皮柴犬跳進塘水暢游,樂不可支;有晨運客以為牠遇溺而報案求助呢!

**適合初小至高中。

0 
看狗狗阿懵笑得多開心。 @鳴謝相片提供:傻媽 
DSC_4355 DSC_4375
水塘邊有大草地, 可以讓狗佝飛奔,偶見牛群出沒。DSC_4396 DSC_4411 DSC_4427 DSC_4438

廣告

城門水塘通山住滿馬騮,偶爾會搶走遊人手上食物。

DSC_4445 DSC_4448 IMG_2246@鳴謝相片提供:傻媽

廣告

總評:
易行度:5星(5星為滿分)
美景度:4星
好玩度:3星

溫馨提示:
>>城門水塘通山住滿馬騮,牠們有些頑皮和貪食,偶爾會搶走遊人手上食物;要小心看管兒童和自己的包包啊!
>>喜愛難度高㸃的登山客,其實環塘路徑外接多道支線:西面可往大帽山;東面可攀登針山及草山;南面接連金山;另有支徑可通往鉛礦坳、龍門郊遊徑等。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