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戶外活動】農業基地 粉嶺坪輋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同樣因為政府新界東北發展計劃抓起的爭議,我們對「坪輋」這個名字聽多了(以前聽到「坪輋」,大概只有是天氣報道「結霜」時吧!)。坪輋一帶(打鼓嶺),其實是香港的農業基地。農地甚多,單單被列入規劃範圍內的大大小小農場就有七十多個,當中更有十多個甚具規模的有機農場,例如珍記有機農場、樂田園有機農場、滿記有機農場等等。為打這場農地保衛戰,當地村民和農民近年成立了「打鼓嶺坪輋保衛家園聯盟」,不時舉辦導賞活動、交流活動,歡迎親子參加呢。

**適合幼兒或以上,從小就教孩子:香港其實有農業。

總評
保衛度:5星(5星最高)
親親大自然程度:4.5星
好玩度:2.5星

廣告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坪輋農場多,是支撐本地農業一大地區。

廣告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有人喜歡燈紅酒綠的城巿繁華,有人則喜歡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鄉郊生活。去坪輋,就是想教孩子知道,生活其實有不同的選擇。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沿途為自然添上繽紛!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而村裡的地下、屋上更畫了色彩繽紛的壁畫,有點台灣彩虹眷村的味道!

OLYMPUS DIGITAL CAMERA打鼓嶺坪輋保衛家園聯盟設導賞中心。

廣告

坪輋導賞團
主辦:打鼓嶺坪輋保衛家園聯盟
活動內容:邊境遠眺、參觀停辦村校、參觀有機農場及農田、與村民交流、茶點分享
費用:成人$80、學生$60元(包家鄉小食及飲品),自行組團人數為15人起(可商議日期及時間)
詳情:www.facebook.com/pingchehomeland
報名:67996799(祝小姐)(可WhatsApp)

OLYMPUS DIGITAL CAMERA小知識:
政府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在古洞北、粉嶺北和打鼓嶺坪輋三區收地,繼而興建低密度住宅,引起居民和農民反彈。

溫馨提示:
>>村民交流農業生活,跟城巿生活大大不同,小朋友要有一定耐性聆聽
>>家長宜先搜集背景資料,向幼兒講解這片土地對香港的價值和意義

**圖片鳴謝:感謝好友naomi wong借出坪輋靚相!!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