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戶外活動】運頭角遊樂場 藏起了紅棉和楓葉 和那大埔官小的春暉園

IMG_1260

在大埔墟地鐵站A出口步行約1分鐘,會見到一條小隧道,轉入後再向山丘上行,會見到一個超隱密遊樂場。這個遊樂場可以說是平平無奇,但偏偏聳立著一座幾米高的中式平面中式建築,名為「春暉園」。小編K第一眼見到時,完全摸不著頭腦。好在旁邊的碑石有記載,這原來是大埔官立小學內的一園。

IMG_1265

大埔官立小學原本建於大埔運頭角里小山崗上,校舍建於1952年,古樸典雅,大概就是「春暉園」般的模樣吧!

廣告

IMG_1268

遊樂場內百年巨樹纏綿,環境清幽,加上很少人會來此,更覺得舒服清靜。附近還有棵巨大木棉樹,往年3月時多會勝放紅棉,不知今年2016會否如期?畢竟這年的天氣、寒流大失預算,特子女長大,這植物花季怕是早已不同今日了!

廣告

IMG_1275

遊樂場分為兩部分,樓梯上面有小魚池,雅緻可愛。旁邊其實還種了一排楓香樹,若是楓香同時變紅,景觀一定相當不錯。待小編K2017年時,再來匯報吧!

IMG_1266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