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高原風光明媚】昂平那漫山遍地的草地 鳥瞰西貢海與山

藍天白雲,就想令人親親大自然~去行山~以前採訪鞍山探索館時,居住馬鞍山多年的受訪者提議我們去昂平,因為景色一流、觀日出更是一絕!她沒騙人,步行個多小時到達的大草地,地形遼闊,風光明媚!
昂平高原位於馬鞍山郊野公園內,是香港少數的高山草原之一(高約400米),可俯瞰西貢巿和西貢內海。每逢假日,聚滿不少遊人,草原上嬉笑不絕!若風勢適宜,玩滑翔降傘的人也多。

12

5

廣告

16俯瞰西貢巿和西貢內海。

17昂平高原高約400米。

廣告

18 (2)

上山途中,會看見一大片芒草,拍照好地方!

20 (1)

5 (6)

**適合幼兒或以上,登山需時約個半小時,要有一定腳骨力;量小朋友體力而為。現場所見,有不少大約四、五歲小童已能登山。

廣告

10 siu siu meets new fds小編拍照當日,幾隻牧羊狗在奔跑(好有飄零燕feel)、小孩在吹肥皂泡泡、少女在芒草間自拍、情人在喁喁細語,平時的煩擾好像統統消失了!

總評:
觀景度:5星(5星為滿分)
親親大自然度:5星
登山難度:3星

溫馨提示:
>>草地雖美,但頗多牛屎地雷,坐下前望清楚啦!

昂平高原

位置:屬馬鞍山郊野公園,麥理浩徑第四段和馬鞍山郊遊徑途經之路段。
路線1(小編之選):在馬鐵大水坑站出發,穿過富安花園經梅子林、茅坪到達。約需1.5小時。
路線2:乘NR84村巴,在馬鞍山村總站下車。沿馬鞍山郊遊徑步行約1小時前往。(注意:此村巴每日只有八班,出發前請留意時間)
路線3:由西貢市乘3號小巴,在菠蘿輋下車;沿北港凹車路上行約10分鐘至大水井村,再沿馬鞍山郊遊徑步行約1小時前往。路程雖然較短,但頗斜,石路凹凸不平、大石級多,頗難行。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