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香港老故事】藍屋建築群內的時光機 帶孩子回到二戰前的灣仔

IMG_3644 copy

灣仔有幢藍屋,屬於戰前舊式唐樓,已有接近百年歷史了,更是一級歷史建築。一樓是「香港故事館」,展出區內居民舊日所用電話、收音機、打字機……像是時光隧道,回到富有人情味的老香港。這兒有民間學堂,教做再造紙、小印章等,更定期舉辦社區導賞文化遊,有「基層行業遊」、「飲食文化遊」,還有「靈異傳說遊」!可惜藍屋現正修葺中,預計2017年初重開。

為什麼是叫藍?傳說當年修葺這橦大廈時,油漆工人手上只有藍色油漆,所以就把建築物的外牆塗抹成藍色,真是信不信由你~說起藍屋的歷史,可巴閉啦!它裡面曾經進駐二次大戰前區內唯一的英文學校「一中書院」,更有一所為小孩提供免費教育的「鏡涵義學」,還有一所由黃飛鴻徒弟林世榮的姪兒林祖開辦的武館。

IMG_3649 copy

廣告

IMG_3638 copy IMG_3639 copy

 IMG_3647 copy IMG_3646 copy IMG_3645 copy

廣告

一件件舊時家居用品,看得小朋友們嘖嘖稱奇。嘩!打字機?大牛龜MON?What is it? 

IMG_3644 copy IMG_3641 copy IMG_3640 copy

IMG_3637 copy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