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探索百年圍村】秘景處處 百年圍牆、二帝書院、樹中石屋、紫色花海⋯⋯

93.2B

錦田至今仍有多條圍村,村裡有不少傳統文物建築和隱秘美景。市中心的吉慶圍是500多年的圍城,那厚厚的青磚圍牆用於抵禦盜寇。雖然今時今日,周遭大廈林立,圍內的舊樓現時多被改建,只餘下圍牆值得細看。

93.2

水頭村

92.1

廣告

由市中心步行往水頭村,村內有古蹟二帝書院,供奉文昌和關帝。二帝書院內堂陳設古老的木桌木椅,那些年的莘莘學子在此唸書考科舉的情形彷彿活靈活現眼前。

 

廣告

92.1B 92.1C

水尾村

yl22

再步行至水尾村,鄉公所附近有一形態突出的巨大細葉榕,枝幹氣根之間可見青磚牆及麻石門框,原來是百年古樹緊纏老書齋形成的樹屋奇觀,獨一無二。鄧氏原居民兼著名時裝設計師鄧達智就曾經分享,小時候愛爬上雄偉樹屋,感覺自己變成了小國王。

1

廣告

而水尾村旁雞公嶺山腳每逢秋天更開滿鳯眼藍,花海一片淡紫,好浪漫啊。

93.4 93.4B

>>水尾村還有錦田鄉村俱樂部(按此見詳情),自摘大量有機蔬果,加玩唔停:動物車、碰碰車場、彈床樂園、釣魚塘、有機農場、射箭場⋯⋯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