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行山徑】史上最高級行山路線 太平山頂盧吉道 每步都是價值一百萬的美景

位於太平山頂山頂薄扶林郊野公園一帶有香港史上最高級的行山路線--盧吉道,每走一步都能看到價值一百萬的世界級美景。整條山頂環迴步行徑極為輕鬆易行,環山而建,能俯瞰香港島區、鯉魚門、維多利亞港和九龍的景色,更被喻為香港八景中的「仙橋霧鎖」。由起點步行約20多分鐘,可點視線最開闊的觀景點。小編K上山這天剛好雲霧纏繞,一眼望去,ICC、IFC、中銀全都若隱若現,大樓的頂端都藏在雲海裡,壯觀極了!比起夜景的綺麗多姿,色彩鮮豔,這番景色少了點人為味道,更能顯出大自然的魅力。想想香港的樓價,若想家中窗戶擁有此開闊景致,怕是幾百萬也買不到一小塊吧!在這山徑附近的住宿可都是動軋過億,真是貴氣逼人來。政府早年批准了盧吉道27號大宅改建為精品酒店,可真是嚇壞了不少名人富豪。這可是他們最愛的行山徑,家住半山,或以盧吉道來晨運,或作小休,吸收天地靈氣,怎能被消失,紛紛反對。大宅現在的去向呈膠著狀態,許多學者名人都建議活化為博物館更具意義,你呢?不妨和孩子討論討論文物保育是怎麼一回事吧!

163.1

天氣好的時候,是這樣的~( 感謝好友攝影達人Joe Chen借出此相,想看更多香港靚相可前往他的Facebook。)

廣告

19 copy

天氣壞的時候,是這樣的~

廣告

盧吉道整段路大致平坦開闊,雖有部分路徑屬於有百年歷史的「棧道」(沿著懸崖峭壁興建的窄道),但也極為易行,三兩歲的小朋友都絕對游刃有餘。路程初段,幾百萬一角的景色尚未完全哇現眼前,但道路充滿宮崎駿式的森林味道,左邊的山石滿是綠色,佈滿青苔,甚至連大樹的枝幹都纏繞蕨類植物,清新可愛。加上山徑的規劃頗為清晰完整,沿途都有介紹植物生態、山峰景色等的指示牌,爸媽和孩子可邊行邊欣賞山頂獨有的大樹。

1 copy

>>起點:就在凌宵閣西邊,有明顯的指示版,絕對不怕行錯路。行兩步就會看到一座英式的白色小屋,原來是山項纜車有限公司。

2 copy

廣告

盧吉道建於1913年至1914年之間,以第14任香港總督盧吉的名字命名,工程費用達5萬港元,建成後被譽為「人工征服自然者之最偉大工程」。

lo2

石是綠的,樹枝是綠的,整段路都是綠的,是不是有點宮崎駿式日式森林的味道!

lo1

4 copy 5 copy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沿途都有清楚的自然生態介紹牌。

6 copy 7 copy 8 copy 9 copy 10 copy 11 copy

初般,樹木較密,百萬景致若隱若現。

12 copy 13 copy 14 copy

行約20多分鐘,樹木較疏,景色開闊,超級壯觀。15 copy 16 copy 17 copy 18 copy

廣告
0

觀點熱點,自然會聚集大量龍友,誰叫這是影相的一流地點。

20 copy

剛好遇上德國的爸爸,他邊走邊和孩子解說酒店事件。

21 copy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