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小動物】近距離看各式各樣雀烏 聽鸚鵡講「Hello!」 園圃街雀鳥花園新體驗

brid-01

太子花墟旁邊有座鳥聲啁啾起落的雀鳥花園,是免費帶孩子去認識雀鳥的好地方。公園裡有數十個售賣各式各樣雀鳥的小攤檔,還沒步入大門,遠處已經可以聽到「唧!唧!喳!喳!」的哪聲。每間小店門前都掛滿數十個串連成直線的鳥籠,有大有小,迷你版的更只有一隻手掌般大,剛好放進一隻小鳥。店裡養有各式各樣的鳥島,有寶藍色的鸚鵡、識講人話的白色巨鸚、眼神凌厲的灰色小鳥、瑩光綠的神仙小鳥⋯⋯許多孩子都好奇地圍著小鳥轉。剛好遇上一對父女,女兒對鳥兒充滿興趣和好奇,爸爸就抱著她,耐心地回答孩子一個又一個簡單的問題,畫面溫馨。

這些小檔的前身是「雀仔街」中一員,舊時香港有茶館的存在,老一輩去飲茶例必攜帶個鳥籠,一邊喝茶嚐點心,一邊聽鳥兒唱歌,弄雀的風氣還挺潮的!這些愛雀之人平日多聚腳的旺角康樂街,整條街的小店都以售賣鳥類寵物為主,漸漸成了「雀仔街」,聞名中外。後來,因著市區重建計劃,「雀仔街」的原址變成了朗豪坊等商場,小檔就遷入了「園圃街雀鳥花園」。(逛公園時,不妨多和孩子說說這些小知識,正如他們對GameBoy、錄音帶一無所知般,對香港的街道和舊日生活也絕對毫不認識吧!)

IMG_3804 IMG_3805 copy

廣告

這裡原來有許多海外遊客刻意暮名而來,意想不到吧!踏入門口,50棵老樹在兩旁一字排開,鳥聲增強。

 

廣告

IMG_3808 copy

IMG_3836 copy

這隻白色鸚鵡可厲害啦,懂的說:「Hello」、「你好」等人話!

IMG_3812 copy

廣告

牠不懂說話,但美麗動人。

IMG_3814 copy IMG_3816 copy

聽爸爸介紹小鳥,真是幸福。

IMG_3818 copy

小店還有售賣鳥兒食糧、飼養缸的用品若想養隻小鳥,來這裡絕對是最好選擇,要什麼有什麼。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IMG_3825 copy

這隻鳥最有型,眼神超凌厲。

IMG_3829 copy  

其實,過多小鳥被困在一個籠裡,聽著牠的的叫聲,感覺有點悲慘!

IMG_3840 copy

廣告
0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