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行山親親小動物】看吊鐘花、山茶花、杜鵑花⋯⋯百花開 聽騾仔故事 周末必去 嘉道理農場

嘉道理農場重開,搭園內的接從小巴直接登上觀音山。在山頂能夠輕鬆賞景,遠眺新界西北,山脈廣闊,村屋連綿,空氣也特別怡人。慢慢行落山,沿途賞花遊玩。往年1-2月,這裡的櫻花盛開,可惜今年花期已過!但上山區還有大量其他時花,現時盛開的正是吊鐘花,粉紅一片,美妙動人。另外還有山茶花、杜鵑花、洋紫荊⋯⋯賞花時請勿留下垃圾,愛惜環境!

除了看花,山下更能夠近距離親親各種小動物:野豬、騾仔、猛禽、鹿仔等。牽著你的「BB豬」,探訪此地明星大花白豬」;再聽聽猛禽故事,看世界萬千物種的生活環境。

7.1

廣告

7.6 7.4 7.3


廣告

(櫻花圖攝於2020年)胡挺生先生紀念亭鄰近,整個山頭都開滿了鐘花櫻桃,即使站在觀音山,離遠便能夠看到一大大片粉紅色!很夢幻啊~沿路走入胡挺生先生紀念亭,便能看到路旁的櫻花樹開滿花啦。唔係一棵兩棵啊,係一大片,連綿不斷,遍佈入口及休息亭一帶!真心粉紅,咁多櫻樹差唔多同一時間開,隨便行近一棵,都可以睇到盛開嘅櫻花🌸


廣告

7.2 7.7 7.7B 7.9 7.10 7.5

小編最愛參加場內活動「動物全接觸」,親親小動物,帶著小朋友去餵騾仔,大人細佬樂成一團,樂趣滿滿!這隻騾仔更是大有來頭,早在2002年興建昂坪吊車時,因礙於纜塔位置及工作地點處於郊野公園範圍內,工程車未能直達工地,故從加拿大入口六匹富經驗的騾仔,負責運載水泥、沙石、木材及廢料等。眼前的騾仔就是其中之一,牠完成任務後,就來到嘉道理農場養老。十月的常見動物有領角鴞、虎斑蝶 、普通鵟等,小朋友想必沒看過吧!餵完動物,不如去生機園欣賞金針花,花正好開得燦爛!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R0027983 R0027986

04_01大相

R0028026

這隻騾仔更是大有來頭,早在2002年興建昂坪吊車時,因礙於纜塔位置及工作地點處於郊野公園範圍內,工程車未能直達工地,故從加拿大入口六匹富經驗的騾仔,負責運載水泥、沙石、木材及廢料等。眼前的騾仔就是其中之一,牠完成任務後,就來到嘉道理農場養老。

R0028034

廣告
0

04_02

R0027942 R0027967 R0027970

R0028039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