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限定室內市集】蠟燭廠改建 優雅紅磚建築 手作尋寶樂 探索50家小店@錦田紅磚屋

錦田紅磚屋本身是蠟燭廠,2007年改建成二萬平方呎室內市集,逾50家小店同由紅磚砌成,目前就有茶座、吧檯式食店、畫店、家具飾品店、服裝店、更有多家手作店,與小朋友一起漫步尋寶滿有樂趣。所講的,不只是買走或吃到好東西,而是聽聽老闆分享創作故事、感受手作的溫暖誠意,這是平日去慣大商場的我們甚少體驗的。

紅磚屋與錦田閒逸寧靜的鄉村風格相配,多年來已融通社區,成了當地地標式假日市集。從錦上路站走路前來不過8分鐘左右。(它跟錦上路西鐵站外面的跳蚤市場風格迥異。)

yl37

廣告

DSC00810 DSC00816 DSC00819

【精選小店】

廣告

繼承手藝 Angel Candle

紅磚屋前身的蠟燭廠,正是Andrew父母經營的半生心血,後來他繼承父母手藝,在紅磚屋開店好保留蠟燭廠牌。你會驚訝,店內所有類型蠟燭都由Andrew雙手親製,還搜羅各式燭台、飾品,更可以幫客人再造新蠟燭,環保又窩心。

yl38 yl39
小盆栽造型蠟燭,98港元。
yl40
Angel Candle 老闆 Andrew Lee

yl41

廣告

info:
位置:紅磚屋側門入最大店家
電話:2476 7660
營業時間:星期六、日1:30pm-6:30pm
網址:www.facebook.com/angelcandle

 

創作停不了  東廠

yl42

東廠老闆John是資深設計師,80年代曾為無數知名歌手明星作服裝、形象等設計工作,退休後專注研究藝術創作,在紅磚屋開設工作室,主力製作皮雕飾品,另有刺青師及髮型師加盟使用閣樓作工作間,令小店更有趣。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yl43
手製皮革煲呔,299港元。小店瀰漫東瀛風(John在日本學藝),令整個巿場帶點下北沢feel。

yl44

info:
東廠
位置:正門左邊首間店家
電話 : 6442 4493
營業時間:星期六、日12nn-6pm

現做蛋卷 手信屋

yl46
離開紅磚屋時,發現到位於停車場旁的手信屋,因為何太正在門口位落力現做招牌新鮮蛋卷,香味撲鼻!小食店內又有售鮮果汁,即叫即搾,並有多款自家製沙爹醬、豆瓣醬等出售,以自家秘醬製作的咖喱魷魚、魚蛋就非常香辣惹味!

廣告
0

yl47
何太現做新鮮蛋卷,全無防腐劑,小盒約十件售30港元。烘烤得薄身的蛋卷皮以白砂糖、肉鬆做餡,入口鬆脆。

yl48 copy yl48
咖喱魷魚魚蛋雙拼,自家製咖哩醬辣味濃,加上少量沙爹醬點綴更惹味,30港元。

yl49
臨時徵用何太一對孖生孫女為清涼鮮搾西瓜汁、椰汁做小模特兒,各售20港元。

總評

味度:4星(5星最高)

yl50

info:
手信屋
地址:元朗錦上路祠堂村48號,紅磚屋停車場旁
電話:9728 3498
營業時間:星期六、日10am-6pm

其他小店

這家擺設很大氣,歐洲士兵、水晶燈、皮椅⋯⋯

廣告

這家小店門外的擺設全是自由定價,所得款項全數捐贈不同的動物機構、獨立義工等,頗有心思。

這是一家喜愛烘焙和閱讀的小店,店內有不同工作坊,可提早報名。

一場來到錦田(很撲素的鄉下地方),寄張明信片給自己,假扮出國旅行了呢!

這家小店的產品很文藝,大多來自日本,別有一番風味!

 

廣告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