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活動】小朋友轉季,今期著咩好?文化博物館看童服展覽 潮流興懷舊

IMG_3137 copy

春天到,小朋友的衣服也要轉季了,今期流行什麼?不如來文化博物館看看百年童裝的展覽吧!即日起至3月21日,博物館內「祝福的印記 ─ 傳統童服裏的故事」的展覽展出了二百多件的兒童服飾,有冠帽、衣裳、圍涎、肚兜、坎肩、鞋靴、長命鎖、佩飾等,上至晚清下至民國。潮流興懷舊,時裝可是不停輪轉,看著這些舊童服,可能會找到最新最潮的靈感。

**適合幼兒或以上。

IMG_3131 copy

廣告

舊時的兒童衣飾可不只是裝飾,更包含了大人對兒童期望的投射。那時的醫藥不發達的時代,小孩的夭折率高,為了祝福和保護小孩,長輩都會給兒童穿戴附有吉祥紋樣的衣飾,祈求孩童能夠趨吉避凶,快高長大。看到童服上的吉祥圖紋,我們就能夠了解當時的服裝時尚,亦能洞悉中國傳統社會迎祥納福的文化。

IMG_3132 copy IMG_3135 copy
小編最愛這件三藍繡花卉紋上衣,優雅舒適,真心穿上身啊!

廣告

IMG_3136 copy

而同場亦會展出由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製衣學系設計的童服,以現代設計及工藝演繹展品上的吉祥圖案,令觀眾對中式童服有新的體會。

詳細資料:http://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28.html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