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熱點】旺角街角潮爆砂鍋粥 粥味又清又甜又辣 啖啖海鮮香 勁啊!

IMG_2867

位於旺角塘尾道天橋底的街角處有一煲神秘的潮式砂鍋粥,香噴噴熱辣辣,原來是小店「心夜來潮」的皇牌美食。砂鍋分大或小兩種尺寸,可自由選擇煲粥的材料,有蟹、蝦、元貝、魷魚、鮑魚、魚片⋯⋯不同材料不同價錢,所選材料超過$280,就煮大鍋粥;超過$150但不足$280,就煮小鍋粥。小編K選的是小砂鍋粥,選了蝦、魷魚和猪潤,等了20分鐘左右,鮮甜的粥才出現!粥的顏色清淡,質感較稀較薄,不是廣式的綿綿白粥;入口時非常鮮甜,海鮮的鮮都融入粥內;嘗真點粥味,竟帶一絲微辣,原來是薑絲發工,身體和喉嚨馬上暖和起來。雖說是小砂鍋,但材料充足大份,K一行4人,夠食有餘!!

IMG_2869一碗粥,清、甜、辣,三重滋味!

「心夜來潮」主打潮汕美食裡,子了砂鍋粥,還有其他傳統潮州風味小食,小米餃、擂茶、豬手、鹵水鵝⋯⋯份量小小的,價錢也相對較低,最適合幾個人一起來分享同食。這裡的室內位置不多,若爸媽想帶小朋友來食,最好看預約講明坐室內。

廣告

**適合初小或以上。   

IMG_2865

廣告

小米餃,口感百分百煙韌,因外皮用的是薯粉皮,是海豐地道小食。餡料的味道很奇妙,除了有豬肉,還有蝦米和魷魚粒,味道有點像是魚皮餃,層次豐富,一口一粒,三兩下就食完成碗!

IMG_2876潮式鹵水鵝,非常入味,且肉質鮮滑!

IMG_2877捻面猴,略感胡椒味過濃,辣味太重。

IMG_2882

廣告

擂茶售$16,大大碗,味道只能以特別來形容,茶面鋪滿了炒熱花生米、芝麻、炒米,飲落有濃濃芝麻香,咬落又好有嚼口。但好不好味就因人而異,芝麻愛好者一定大愛,建議可一家人分享一碗,若喜歡該味道,再多叫幾碗。擂茶在潮洲文化中又名「迎客茶」、「情誼茶」、「團結茶」,Menu裡寫有詳細介紹,頗見店主的心思!

IMG_2903

IMG_2884

簡單的菜脯炒蛋,清香可口,蛋和菜脯的分量分配得剛剛好!

IMG_2902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IMG_2864

IMG_2866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