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遊】 數不清的電影畫面 本部與大學堂

DSC06366 copy

香港大學創立於1911年,本部大樓歷史最久,至今仍充滿殖民地色彩,單是看建築,就值得爸媽帶孩子去逛逛。建築風格源自文藝復興時期,花崗石柱廊,頂部矗立著鐘樓,四角則有塔樓,名作家張愛玲數十年前也曾在此地文學院就讀。男女主角漫步於螺旋式樓梯間或大騎樓,往往成為電影的經典場景。大樓外部已被列為法定古蹟,屬中西區文物徑景點之一。

這裡還有個美術博物館,創立於1953年,藏逾1,800件具歷史價值的藝術品,主要分為青銅器、陶瓷和繪畫三類。上至新石器時代,下迄清代的展品,包括色澤絢麗的唐三彩及世界上收藏最豐富的元代景教銅十字等,一定能讓您眼界大開。而且,館裡常時舉辦各類講座、工作坊,留心些,可能遇上孩子也興趣的主題!

 

廣告

 DSC06360 copy

香港大學百年基業,建立在校訓「明德格物」四字之上。「明德」、「格物」二語,來自中國四書中的《大學》。意思是,要將光明皎潔的德性彰顯,也要多讀書,窮究事物原理,以獲得淵博知識,令天下太平。

廣告

DSC06361 copy DSC06362 copy

DSC06359 copy DSC06363 copy DSC06365 copy  DSC06368 copy DSC06369 copy

>>除了本部大樓外,聽說又名德格拉斯堡的大學堂也非常有氣勢,詳見(【驚為天人的古蹟建築】驚為天人的古蹟建築 中世紀古堡Feel 全港唯一新哥德式建築風格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