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孩子拜會天氣先生】天文台總部 1883大樓背後故事多 一年一度開放日又嚟喇!

cover WEATHER

雖座落繁囂的尖沙嘴,但內裡卻別有洞天,古雅清幽。

參觀方法有三:

一、等待一年一度開放日,通常連續兩天!

廣告

嗱,今年的開放日就到了,就是月尾——3 月 25(星期六) 及 26 日(星期日)!

今年的主題是「觀雲識天」,不設預先派發入場券,所有年齡的公眾人士都可以去參觀。

廣告

內容:實地了解天文台的工作,與專業氣象人員交談,看看天文台如何利用科技為市民服務。

注意:由於人流可能不少,天文台將實施人流單向移動的措施。參觀人士必須由彌敦道進入,並於天文台道離開。根據往年經驗,星期六及日下午人多擠逼,所以盡量上午去參觀就好喇。

入場時間:

3 月 25 日(星期六):中午 12 時正 至 下午 4 時 30 分
3 月 26 日(星期日):上午 10 時正 至 下午 4 時 30 分
展覽結束時間: 下午 5 時 15 分

廣告

特色活動:

>有機會與台長合照(年 3 月 26 日,上午 10 時正至下午 1 時正)
>台長簽名會( 3 月 25 及 26 日,下午 4 時正開始)
>現場「天氣報告」
>度天隊長拍照
>攤位遊戲

不過真係幾多人架!

若孩子還小,就不太建議啦,人逼人的,沒甚樂趣。其實除了開放日,仲可以選擇以下兩種方法!

二、預先報名「天文台全方位遊」。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有導賞員帶團,但名額有限要抽籤,最適合一家大細啦,無論孩子多大,都可以盡情了解天文台背後的故事。可惜,你想參加時,人地亦想參加,小編親身實驗,頗難報名,需要一早報名,和一點運氣。(PS:編K擁有零抽籤運)。

三、逢非公眾假期的星期五,參加「前九龍英童學校及香港天文台1883大樓」公眾導賞團,名額30人,先到先得。

香港天文台總部大樓名為1883大樓,是一座建於1883年的殖民地建築,長方形磚砌而成,樓高兩層,拱形窗和長走廊都別具特色。室內設台長辦公室、測風機、修正時鐘機及風雨針等儀器,室外設有量雨機、寒暑表、觀星儀及日光測驗機等。參觀時,可了解天氣預報的製作及科技的應用。

53.2

草坪上的溫度表棚。是熱帶地區用作遮蓋溫度表的草棚。

廣告
0

53.2A 53.3

大樓外的儀器草坪。
53.1
圖及鳴謝:香港天文台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