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親子室內好去處】百年郵局變身環保軒 灣仔環境資源中心 將廢物製成玩具

IMG_3660 copy

在灣仔的神秘角落,有幢小小的英式建築,白牆綠窗,樸實簡約,唔講唔知係現存最古老的舊郵局,建於1913年。後來改變用途,變第為環保軒(灣仔環境資源中心),既保留下郵筒、郵箱、郵居專用辦公桌⋯⋯又增加環保原素,如「再生能源」模型,介紹風力、水力和太陽能等可用作發電的另類能源,可試玩綠色遊戲。逢周日有工作坊,由職員教路將廢物變成裝飾品或玩具。中心接待處保留了舊日的木櫃枱,那些年的紅色郵筒也在呢。

門外的對聯「環球如染穢,堪驚眾口無宜食。保命不除汙,試問何人有樂居。」,有什麼特殊含意嗎?哈哈!把兩句的首字抽出,便湊成「環保」囉。

IMG_3658 copy

廣告

IMG_3668 copy

灣仔環境資源中心這橦建築物建於1913年,在1915至1992年間,均被用作為灣仔郵政局,並在1990年宣布為歷史建築。 IMG_3666 copy

廣告

這張長長長木桌,是當年郵局時代,郵差叔設辦公的地方,真是歷數悠久~~~年紀分分鐘大過曬爸爸媽媽呢!

IMG_3670 copy

IMG_3664 copy

館裡有圖書資料庫,原屬郵政局的郵政信箱,現用作存放環保資料,搜羅世界各地有關環保的書籍、雜誌及環保教材,供市民參考。備有視像光碟及電腦光碟,供市民於中心內觀看;專題介紹區,定期展出不同環境主題的書籍及展品。

廣告

IMG_3662 copy

英式味道郵筒,好懷念!

IMG_3661 copy

這裡還有郵務專題閣,介紹以自然環境及動植物為主題的郵票;和環保手工展覽: 鼓勵市民廢物利用,自製環保手工。

IMG_3659 copy  IMG_3657 copy IMG_3673 copy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館外有個小小的環保花園,最有趣是那個小小小瀑布,瀑布後的一幅牆更是利用已翻新郵政局時收回的磚建成的。園裡的長椅是由再造膠製造,還設有太陽能發電系統,向市民推廣再生能源。

IMG_3672 copy

IMG_3669 copy

IMG_3654 copy copy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

廣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