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船長駕船出海】潛入海事博物館 看羊皮囊船變鐵甲巨船 玩轉中環海濱

位於中環碼頭的海事博物館,足足有三層展廳,過千藏品,遠至古代的羊皮囊船;及至中古時期的人力木船;近至現代的鐵甲巨船,通通都吸人眼球。而「顧國敏船舶模擬駕駛室」,絕對是小朋友最愛。這裡堪稱為全城最先進的航海駕駛模擬設施,布幕上模擬了維港不同的海面情況,如波濤洶湧的海面、霧、雨、雪等,小朋友可以一嘗船長掌舵的航海體驗!

1 copy

中午大熱天時,當然是先去海事博物館看展+涼冷氣啦!下午才外出去嘉年華吧。館內分為三層展廳,地下講解古代造船業及中國航運史,展出最多的是各式各樣的船隻,無論爸媽,或是孩子,均大開眼界。中層展述現代航海裝置如導航、通訊方式等,有趣如船員的裝備、早期的登船證、船倉裡的構件⋯⋯還有些小遊戲,模擬著供船。小朋友可以當個碼頭話事人,自由搬種貨箱頂。臨近門口的位置,設有兒童專區,孩子可隨時選個座位坐下寫寫畫畫。

廣告

2 copy

頂層則是萬眾期待駕駛室,星期一至星期五只限團體預約,於週末、週日及公眾假期方開放予公眾,時段分別為下午2時、2時45分、3時30分、4時15分,每節30分鐘(每節最多15人)。各節籌號由當日下午1時開始在訪客服務處派發,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廣告

小朋友可選擇駕駛不同種類的船隻,如貨櫃船、高速船、天星小輪,在香港水域航行。

49 copy

14 copy

6 copy

廣告

11 copy

羊皮筏子由許多充滿氣的羊皮囊組合製成,更有順水溜道:「殺牠一隻羊,剝它一張皮,吹它一口氣,曬它一個月,抹它一身油」。

8 copy

船分多種,這類消閒用船造型雅緻。

41 copy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20 copy

打開貨櫃,電子遊戲等著你。

7 copy

29 copy

15 copy 16 copy

廣告
0

32 copy

17 copy 18 copy   22 copy 23 copy 24 copy

到處都是船~~

25 copy 28 copy  30 copy 31 copy

博物館天台觀景廳還有一間社企--Cafe 8,景色一流。室內環境舒適,位置尚算闊,逛累了博物館,不妨在此休息,食個靚Tea。室外座位的風景極好,一面是維港,一面是摩天輪,微微海風吹,無人催你食完快啲走,寫意到不得了!!!

42 copy 43 copy 45 copy    R0031857 copy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