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粉嶺那片綠水山野】聽那流水淙淙響 鶴藪家樂徑一個鐘勁易行!


在粉嶺,有兩個地理位置非常接近的水塘,讓我們任擇其一吧!
選右邊,是鶴藪水塘;環繞鶴藪水塘的家樂徑,是一條非常易行的郊遊徑,原稱「鳳馬古道」,沿途寧靜滿佈林蔭,好山好水。路徑由大石砌成,平緩得很,行畢全程約需一小時而已,非常適合一家大細郊遊。
郊遊徑四通八達,也可通往沙螺洞或流水響水塘。流水響水塘在上世紀六十年代是個小型儲水庫,用作灌溉附近農地而設(之前說過,新界東北是農業基地嘛!),現時則用作觀賞用。流水響郊遊徑長4.4km,沿徑湖光山色;亦有充足的郊遊没設施,如龍山橋、流水響橋及燒烤場等。小編好友剛剛行完(2020年3月),流水響水塘剛好乾塘,景色不美。

**適合初小或以上。

行程:鶴藪水塘家樂徑約花1小時;流水響水塘郊遊徑約花2小時

總評
拍照美景度:4星(5星最高)
親親大自然程度:4星
難度:2星


廣告


廣告

WAI_8623 WAI_8626鶴藪郊遊徑上足足有6處燒烤場!
WAI_8635 WAI_8637 WAI_8639沿途有康樂設施。
2
鶴藪郊遊徑易行,一小時可走畢。

1

溫馨提示:
>>郊遊適合高小以上,視乎體力
>>露營營地:鶴藪有40個位、流水響則有7個位,兩地皆景色怡人,適合初次體驗露營的家庭。
>>流水響水塘有一燒烤場甚受遊人歡迎,大部分燒烤爐都在大樹蔭下,涼風吹來特別舒服,霸爐請早。


廣告

水塘有水當然美麗,但有時會出現無水的情況,小編好友2020年3月時行山,流水響及鶴藪的水塘剛好乾塘,景色不美。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