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城市角落】細看青馬大橋 青嶼幹線觀景台 還有青欣山賞景、行山、野餐⋯⋯一樣都不能少

 

搭車時經常看到青馬大橋,但總是一閃即過,想停下來仔細欣賞?可以去大橋北端的「青嶼幹線觀景台」,近距離細覽大橋如何壯麗宏偉!橋身總長2.16公里,是全球最長的行車及鐵路雙用吊橋,1999年時更和巴拿馬運河、英法海峽隧道及金門大橋等工程,並列為「20世紀十大建築」。小小的香港,當時的聲名一時無兩,威振全球!!而當時的建築工程除了偉大,更加重要的是:堅固,不會未夠一年就出現彎曲、沉降⋯⋯穩穩陣陣地陪我們長大,送我們來回機場和家。

**適合初小或以上,秋冬風很大,參觀時記得帶件衫。

廣告

R0030277

WAI_6970 WAI_6987 WAI_6992 WAI_6995 WAI_7006 WAI_7018 WAI_7022

廣告

溫馨提示:
>>觀景台附近有訪客中心,內有關於幹線的模型、照片及展覽版,有時間可去了解了解如何在海上建立這偉大建築。

還有另一個賞橋好地方——青欣山

青欣山又名寮肚山,是零難度的自然徑,居於附近的青衣居民不時會去晨運或者練跑。整條青衣徑全長3.5公里(其中一段名為葵青慶回歸健康徑),主要是鋪設得整齊易行的平坦路段,加少量上山下山的梯級,合長者小孩輕鬆散步。指示路牌指引清晰,有四個觀景涼亭,亦有數個「野餐區」;一路走來,是山石叢林景致。

WAI_7027 WAI_7038 WAI_7040 WAI_7041 WAI_7043 WAI_7054

青欣山的二號亭附近位置據說是拍攝青馬大橋全景的最佳位置,不時會擠滿觀景遊人和攝影團;可惜小編們當天去時太陽已經西下中,故只找到次佳位置就set機拍攝喇,所以影出來的相角度不夠靚呢!如果你曾影過有更佳的角度,post上來分享一下吧!

廣告

WAI_7095

WAI_7067 WAI_7102

溫馨提示:
>>下山已天黑,所以謹記謹記謹記帶備手電筒照明呀!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