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戶外活動】細葉榕變身樹屋 百年而成

yl22

位於錦田水尾村鄉公所外,有一形態突出的巨大細葉榕,枝幹氣根之間可見青磚牆及麻石門框,原來是百年古樹緊纏老書齋形成的樹屋奇觀,獨一無二。鄧氏原居民兼著名時裝設計師鄧達智就曾經分享,小時候愛爬上雄偉樹屋,感覺自己變成了小國王。樹屋旁邊是一大片湖,湖中央有條小路,走到路上,這日陽光正好,襯著四周的矮樓,份外有天空次鏡的感覺。出乎意料地迷人~

**適合幼兒或以上的小朋友。

1

廣告

總評

觀賞度:5星(5星最高)

廣告

樹屋小故事
清政府於1662年下達遷界令,要沿海居民向內陸遷移,以防有人接濟明朝遺臣鄭成功。錦田一帶亦包括在內,於是書齋石屋人去留空,眨眼百年,細葉榕便變身成奇妙樹屋。

IMG_7588 IMG_7587 IMG_5744 IMG_5736 IMG_7585 IMG_7574 IMG_7573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