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區都有好公園】沙田公園兒童遊樂場 城堡、高橋、隧道⋯⋯爬上爬落玩足20年

IMG_1552

沙田公園位置超級優越,就在火車站(小編一直改不了口,叫不出地鐵站,這大概爆露了我的年齡啊)旁邊,有面向城門河的大草地,可野餐休憩發呆;有單車徑和租車鋪,可隨時隨心租架車來踩;還有小編K差點忘記的--童年最愛:南北園無敵好玩遊樂場!

南北園的兒童遊樂場各有特色,南園算是石山花園和歷奇樂園的合成體,北園是中式城堡,相同的是面積大,結合自然環境,設施分佈有高有低,小朋友能爬上爬落,上山下海般玩餐飽!小編K個人偏好南園,相對較多爬上爬落的設施,刺激好玩。但北園就比較受小女孩歡迎,可在城堡中捐窿捐罅,大玩捉迷藏!

IMG_1585IMG_1582

廣告

IMG_1555IMG_1554

IMG_1533
南園正門。

廣告

先講南園,彩色地面上有跳飛機、踩格仔等傳統玩意,小編K小時間曾記在沙田一段時間,那時好像也有類似的格子,但沒那麼鮮豔!最令小朋友著迷的是橫跨兩座小山的高空彩橋(小編私人起的名字),能站高一點,好像大人一樣看看周圍,總是每個小孩的童想。還有巨大水桶復的隧道,遮住藍天好像去了地底,也是不錯的玩意!IMG_1544跳格子,小時候最愛!

IMG_1542

IMG_1546高空彩橋,有圍柵,安全放心,不怕小朋友會跌落。

IMG_1548

廣告

IMG_1558

IMG_1550IMG_1538
有點像多拉A夢裡,大雄他們常聚的那個公園裡的大水桶,小朋友在此跑來跑去最快樂!

IMG_1534涼亭多,隨時有地方遮陰,不怕太曬!

IMG_1535 IMG_1562
放學後,來此一玩,談天就地好地方!

IMG_1564 IMG_1566小橋流水,爸媽在此談心一流!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IMG_1568 IMG_1569南園內有高8米的瀑布!

北園的遊樂設施相對一般,有常見的滑梯、搖搖板、井字過三過……最特別的是石山山頂有座中式建築,小編K小時候已經存在,20年不變,那時一起玩樂的小伙伴都叫它城堡。想要爬上城堡,可以穿過一層層的石陣,城堡中有條迴轉樓梯,可爬落地面,爬上爬落最適合玩捉迷藏!

IMG_1601
中式城堡,內有樓梯,可爬上爬落,有探險感覺。

IMG_1604穿過大隧道,這才走得入城堡。

IMG_1606

廣告
0

IMG_1588

   IMG_1592 IMG_1593 IMG_1596大型常見的遊樂設施,但小朋友們超愛玩!

IMG_1599    IMG_1607北園內的休憩處,有阿凡達的巨型樹般的科幻感!

IMG_1609  IMG_1614 IMG_1617北園內,有綠枝纏繞的亭,直視城門河,風景不錯。IMG_1618 

整個公園由多個風格迥異的花園組成,除南北園外,中央部份也是不錯的拍照點,有露天劇場及噴水池。適逢猴年,水池上有猴子燈飾,大概是為了正月十五的花燈作準備。公園更有「藝術廊」,由即日起至2016年9月20日,藝術廊的戶外地方設有十八個手工藝品和藝術服務攤位,售賣紙藝、雕刻、飾物和石頭畫等手工藝品和藝術作品及提供繪畫、書法、人像剪影、人像素描或漫畫等服務,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九時至下午七時在沙田公園舉行。

  IMG_1572中央有結客場,小編好奇為什麼要叫這個名子呢?

IMG_1577
噴水池。IMG_1579猴子燈飾,只是疑惑為什麼會有八爪魚?

IMG_1580

IMG_1532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