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處處的郊遊點】大埔烏蛟騰 多條行山步路線 20-30分鐘順便賞楓秘點 


這幾天早上和晚上都頗有涼意,一時涼一時轉熱,大自然對天氣敏感,一下子就會換裝的了。不少地方的花都突然開了,但同時紅葉又還在!位於大埔的烏蛟騰也是個賞楓好地方,但不用為了賞楓刻意去,反而行山之前順便一看即可。

烏蛟騰有多條行山好路線,難度不一。因為這裡是是船灣郊野公園內多條郊遊路線的三個主要起訖點之一,路徑可通往三椏灞、荔枝窩、鎖羅盤、榕樹凹及谷埔等地。可在起步前,先向三椏涌方向行,只需步行20、30分鐘,便會發現10多棵拼排的楓樹,不需攀山涉水,亦不怕小朋友體力不支,輕輕鬆鬆即可看到滿滿的紅楓葉。睇完楓,影完相,再正式起步行山。

**適合初小或以上。

下圖是2022年1月初早上由朋友傳來,紅葉這天剛剛好很紅很燦爛,風光明媚~


廣告

下圖是2019年12月初早上由朋友傳來,紅葉這天剛剛好很紅很燦爛,風光明媚~

下圖開始便是2018年小編和友人前往時的圖片,當時為1月初,紅葉已經謝嚕⋯⋯

廣告

Untitled-1 copy

1 copy

輕鬆版路線:烏蛟騰郊遊徑,連接烏蛟騰至新娘潭路的降下坳,郊遊徑全長2.4公里,由田心村起,上升至山火瞭望台後,再下降至新娘潭路。山火瞭望台能眺望整個沙頭角海,包括鹽灶下、鴉洲鷺鳥林,以及鹿頸沿岸的紅樹林、魚塘及田園,包覽船灣郊野公園東北山巒的景致。山徑短短,景觀豐富,只需2個多小時,最適合一家大小。

廣告

IMG_0726 IMG_0733

辛苦版路線:烏蛟騰 › 九担租 › 上苗田 › 下苗田 › 三椏村 › 荔枝窩 › 分水凹› 谷埔 › 鳳坑 › 鹿頸。

小編M則認為,三椏村的合益蜂場客家菜真的是不能錯過的郊野美食,想起「白灼鮮魷」、「煎蠔餅」……口水已經流,心已經飄了去……但行山時間就長很多啦,全程要5個多小時,小朋友未必行山,大人就視乎體力啦!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IMG_0724IMG_0737 IMG_0741

IMG_2605 copy IMG_2608 copy

相傳烏蛟騰原名「烏龜田」,因烏龜帶貶義,新界村民便以「蛟」代「龜」,取「騰蛟起鳳」的好兆頭。
時至今日,烏蛟騰附近一帶的問路石上,可見「烏交田」的刻字,便是「烏蛟田」的意思。

IMG_2623 copy IMG_2633 copy IMG_2661 copy

溫馨提示
>>由於烏蛟騰連接多條行山徑,出發前必須計劃好路線,以免迷路。

廣告
0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