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樂場變變變】我們都是爬來攀去、瀡滑梯、盪韆鞦……長大的

4 emoji photos3-01

上世紀八十年代以前

爸爸媽媽的童年回憶:上世紀八十年代以前的遊樂場,通常有金屬攀爬架、超長滑梯、可揈到很高的鞦韆,玩起來好刺激!現時大部分都清拆了!

2可以「跳鞦」

3馬騮架

廣告

5
爬到頂離地很高!

3
不同動物的搖搖木馬!(題外話:香港本地插畫師009曾畫過一張舊日動物木馬,可以去他的FB看看,重溫一下:CLICK HERE!)

廣告

現時仍碩果僅存的之一:南昌邨內這個「彩虹橋」是其中的「倖存者」,不少人特意前往拍照。

1a 1b 相信大家在很多電影、電視劇內看過!

現時仍碩果僅存的之二:大埔宏福苑內還有幾個保存得好好的舊日玩意

IMG_6945沒有樓梯,想要玩滑梯,必需手腳共用,攀爬上高處,最適合愛冒險的小男孩! IMG_6956 copy  IMG_6977 copy 蝸牛攀爬架啊

廣告

IMG_6974 copy

嘩!好耐好耐無見過可以轉兩個彎的鐵滑梯啦!真心高~~超過癮!

IMG_6981 copy行上高處後,唔玩滑梯,可以扮下消防員,抱著鐵柱滑落地!

IMG_6967 copy

爬到一半向後望,又真係幾高呢!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IMG_6966 copy

要瀡幾秒先瀡得完~~~~

上世紀八十年代之後

冒險時代結束,安全至上抬頭:地下鋪好軟墊,遊樂設施一般都是塑膠層架組合而成,高度較矮,離不開:上去、穿過去、下去、等待、再重新來一遍……鞦韆也是「尿布」式阻止小朋友「跳鞦」。

2 3 現時常見的都是這些塑膠組合。幸好有些有主題,就無咁悶蛋!詳情可以睇另一個POST:十大免費好玩遊樂場

千禧年代之後,這幾年間……

新式時興感統訓練:近年新建的遊樂場多了感官新玩意,如站立式搖搖板、不規則攀爬架、扭扭轉等,鼓勵小朋友嘗試或自創一些新玩法,順道練練體能。下圖中位於觀塘海濱公園、東匯邨內、調景嶺體育館外、九龍圓方商場上的遊樂設施,都算這種。

廣告
0

4 觀塘海濱直情叫感官花園,大人都覺得好玩。

5a 東匯邨內5b 東匯邨內的新式玩樂裝置,小朋友話唔肯定係咪玩,完全發揮創意。

elements 8 圓方商場上蓋的站立式搖搖板,非常刺激。年紀太小,把全身掛上去吧!

12722573_10154318140791664_1882943060_o 氹氹轉圓軌單車,坐上任何一個單車位,踩呀踩都可氹氹轉圈。如果一班人玩,就要有點合作精神。

IMG_4310 copy 調景嶺體育館外的「蜘蛛女」。

IMG_4312 copy 呢個滑梯算係好長!

笑笑

笑笑

好動之柴犬,野孩子屬性,喜歡跑山多於游水。身子小小,能量大大,連續登山七小時都不會喊累。有時會有點天然呆,做了蠢事錯事會以可愛萌樣蒙混過關。
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