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魅力】秋高氣爽登獅子山 黃大仙一日遊

黃大仙的獅子山關閉約兩月,今日終於重開,正好趕上行山好時節:秋高氣爽~小編精選黃大仙一日遊,從老店美食開始,再登上青山看壯麗廣闊的城市景致,最後再穿梭不同角落,找些有趣事物來看看!

第一站:醉和裡冬菇亭

40.2

正式行獅子山之前或以後,可以在黃大仙吃個元氣早餐,小編首選:黃大仙正德街的醉和裡冬菇亭。這個舊式冬菇亭活化後變身歐陸茶座,保留了醉記、三和及順興三間舊店,一亭之下,午晚輪更,風味依舊,更奪得傑出活化項目等設計大獎。嚐一口老店的燒賣、及第粥……味道依舊,勾起小時候的成長回憶。

40.3 40.4

廣告

第二站:獅子山輕鬆行

獅子山是香港地標之一,因狀似蹲伏的雄獅而得名。從黃大仙天馬苑開始行走,路程較為輕鬆,對體力要求也較低。不消一小時,已漸見九龍半島全景;行至獅子山頂時,景色更是雄偉,港九新界盡在腳下!攀登上獅子頭一段路頗為危險,新手止步。山高雖然只有495公尺,但因位置處於香港中央,恰好分隔新界九龍,景觀非常壯麗廣闊,既可盡覽九龍半島和新界北,天朗氣清時更能遠眺港島。山的魅力不止於景色,而似是看到香港的一個階段。

40.1

廣告

40.5 40.8

步行獅子山,看山下車水馬龍,心生感慨:經歷多少段艱辛歲月,才成就了這樣的繁華呢?

40.6 40.7

PS:行獅子山,除了由天馬苑出發,行山好手及體力高力也可以考慮由沙田坳道的法藏寺起步,經過俗稱獅尾脊的山徑上達,出口同樣是在天馬苑,約長8公里步行5小時。尾段頗多梯級,小編曾行至大叫救命!

廣告

40.9

第三站:(樂富廣場)玩具博物館

行完山後,可以係黃大仙一帶繼續探索!

行完山成身大汗,忍不住想走入室內涼個涼氣吧,樂富商場不錯行唷!商場3樓的香港玩具博物館擺放了逾萬件玩具,主要展區是「舊日經典玩具」,大部分是電影導演彭順的私人珍藏,由世界各地搜羅,不少更是珍貴的絕版。另有「美國玩具展區」和「日漫玩具展區」,分分鐘找到年少時最愛的玩具!

40.11

上世紀六十時代的舊香港,輕工業發展蓬勃,我們製造的玩具出口世界各國。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40.12

還有地下的樂富街市,有點像外國的「Food Market」,有冷氣又乾淨,開放式的肉檔、菜檔、海鮮檔、凍肉店、雜貨店,琳琅滿目。這裡兼有超巿的新式光鮮,又保留了傳統街巿的人情味,讚!買點食材回家煮飯仔也不錯。

40.13

十月限定,如果剛好是萬聖節月,商場每年都舉辦鬼屋,尚算大型,重點是:免費!出發前可留意是否已經開玩呢。2017的鬼屋是艘廢棄船,裡面足足7間鬼屋,醜惡魚怪突然飄過,嚇得人大叫:「啊……好驚啊……」
40.13

其他鄰近好去處
更多:http://www.guideguide.hk/?p=14475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

廣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