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點知性美】香港最美圖書館 吃貨的內涵進修之日

guide-FB-feed cver libary長大了,書本離自己很遠吧!帶著另一半來到有「香港最美圖書館」之稱的屏山圖書館,一起靜下心來看看書,真正的文青文藝之旅。

這裡原來是全港第二大圖書館,僅次於中央圖書館。樓高八層,設計非常討喜,除讓自然光透進較低樓外,更有戶外閱讀空間,是亞洲首間讓讀者攜書到庭院。拖手在天然陽光下閱讀,很溫韾吧~~而頂樓更設有平台花園,擺放了桌椅,可遠眺天水圍市中心、元朗村落。(頂樓設平台花園,擺放了桌椅,可遠眺天水圍市中心、元朗村落、聚星塔等。)

yl90
環境優雅,好好feel,好cozy呀。

yl113
1樓及3樓亦設戶外庭園,因處於中庭位置及通風設計,即使下午亦唔覺熱,真係好寫意。

廣告

yl114

第二站:地道下午茶

1

廣告

圖書館的附近有很多美食,最出名的當然係「華嫂冰室」總店!一定要試華嫂獨創招牌菠蘿油,除夾鮮油外,竟也夾了太陽蛋、芝士和番茄,烘得香脆的菠蘿包外層配合鹹、甜、爽餡料,一口咬下口感豐富清新,早已成為屏山名物!難怪元朗地膽名人鄧達智時不時推介,更被戲稱為余文樂飯堂,甚至連「民間特首」周潤發都捧場力讚。可惜店不大,僅可坐20餘人,門口永遠大排長長龍,周末及假日等位更是等到泄氣。

yl95 copy鮮茄豬扒雞翼通粉,其番茄湯底遠近馳名,由大量番茄熬製,並非罐頭湯貨色,豬扒薄身size大兼juicy。

yl86 copy招牌菠蘿包有牛油咸香,加入即煎荷包蛋及鮮番茄,口感激讚。

yl92 copy
假日中午落場時間前來等開門,已有近30人排隊啦!

廣告

yl93 copy華嫂(左)親自出馬幫手落定單。

yl94 copy等了約一小時,終於有位,分室內及有蓋空地位置

溫馨提示
>>排隊時間有可能超過一小時。
>>建議平日或假日的較早時段去光顧。

選擇二:如果唔想排長長龍的,不妨轉陣去食華嫂附近的「無名食檔」,滿口的家常人情味。

yl88 copy

位於屏山坑頭村的鐵皮食檔,由村中婆婆羅太獨自經營。小編排隊食華嫂冰室,等極都未有位,去了相隔50米的這間無名食檔,一試就愛上家常人情味。下火豬骨粥足料又好味,韭菜餃子皮餡親製即叫即煎香脆無比。趁這兩天回熱,定必要試試婆婆親手煲的涼茶,生津解渴。而上圖這碗綿滑入味豬骨粥,下料足,火喉夠,只售18港元,性價比勁高。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yl97

yl98
即叫即煎韭菜豬肉餃,搓皮包餡全是羅太心機作,一打煎起焦香噴鼻,食落多肉汁無渣,瞬間KO!

yl99
絕無加糖竹庶茅根水,20港元一支。

選擇三:如果預算許可,當天早上也到「唐」食個BRUNCH,無限任食5小時。
詳情:http://www.guideguide.hk/?p=8795

25.5

來到隱藏在屏山的悠閒餐廳享用自助餐嘉年華(周末中午時段限定),主打海鮮和烤肉,餐牌盡是漁港風情。佔地5千呎,室內環境走歐陸風格,戶外空間很多,大花園還有迷你遊樂場。Brunch時段長達5小時,無限任食大滿足。

廣告
0

25.6 25.7

屏山還有一大好去處,當天記得去埋------屏山文物徑。
更多:http://www.guideguide.hk/?p=14536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