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戶外活動】洞梓苗圃 看看大樹長高前的「童年」模樣

1

洞梓苗圃是親親植物的最佳地方,逢星期六免費開放,大家小朋友可近距離看看還在成長中的小植物們。這裡分為多個種植區,如松柏區、棕櫚區、竹樹區、灌木區、攀藤類區、果樹區、時花區⋯⋯各區內的植物排列整齊,有的在溫室中,有的在白色木架下,也有的直接被陽光照射,綠色紫花,有台灣農場的味道。
**適合幼兒或以上。

IMG_6376 IMG_6395苗圃每年產出超過二十萬株,為元朗、大埔等區內的公園和馬路供應時花及樹木。苗圃培育不同種類的花草樹木,成長後就移植至市區,最令小編驚喜的是那些常見大樹的的「童年」模樣。

IMG_6417 IMG_6419 IMG_6422 IMG_6430 IMG_6448

廣告

溫馨提示:
>>雖然這被喻為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最大的苗圃,但個多小時即可逛完,除非是植物愛好者,否則不必刻意前往。建議參觀完苗圃只是一天活動中的其中一站,若小朋友是安靜型,參觀後就沿路行上山參觀入慈山寺;若小朋友是好動小寶寶,那就不妨轉乘巴士入大尾篤,去踩單車!

洞梓附近的士多單啤梨園

大尾督士多啤梨園自摘園

IMG_0467

廣告

離開洞梓,如果正值冬天1月至3月,士多啤梨當造,不妨前往親親大自然。可以前往鄰近的士多啤梨自摘園,位於大尾篤麥師傳燒烤場旁邊。女生見到紅噹噹的士多啤梨園總會心花怒放,一起摘個夠,洗乾淨後帶到大尾篤壩岸上享用,更覺美味。

5255 IMG_0468 IMG_0469 IMG_6686 IMG_7020 IMG_5358

地址:新界大埔汀角路汀角村
電話:9792 3841
 

如何前往

1) 20C綠色小巴:在苗圃前的巴士站搭20C前往大尾督,大約5分鐘車程可到達。沿途經發記士多,下車後,過馬路就見燒烤王入口,沿路前行轉左,多行1分鐘便可到達士多啤梨園。

2)75K巴士:在苗圃前的巴士站(䃟頭角站)搭75K前往大尾督,大約5分鐘車程可到達,過4個站,在汀角站下車,過馬路就見燒烤王入口,沿路前行轉左,多行1分鐘便可到達士多啤梨園。

廣告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