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倒CNN記者的邊界原始風光】 雙魚河古洞遊 極美濕地、電影Feel大水渠、傳統豆花⋯⋯

香港之北,區隔內地與香港的邊界位置,人跡罕至,卻幸運地保留了原始生態。境界之間的梧桐河流過上水北部,分流成雙魚河,附近一帶緣蔭水田極美。如果你去到,你會發現呢一帶悄悄地發展左好多好多,架空天橋、數不盡的工程地,結論就係:再唔去,遲下就會消失曬,或者已經消失了~~~

全家人騎單車從古洞村出發,遊覽河景、濕地,吃吃河上鄉清甜豆腐花,再到梧桐河邊境區、闖入電影都來取景的大水渠,行程豐富得樂上半天!(適合腳骨力好的小朋友) 

R0029103

廣告

由上水港鐵站B1出口出發,踩入單車徑,通過隧道,再沿著河道踩。途中會看到羅太豆腐花,可作休息。

R0029065

廣告

連美國CNN記者都推薦以單車遊歷古洞一帶!勁呢?(鬼佬有時真係比平地人仲識玩~~)

繼續沿河道踩,雙魚河沿途的景色優美恬靜,十分舒適。

R0029050

鴻淘士多和羅太豆腐花,提供粉麵、豆花等,為大家補充體力!10港元任食豆腐花,豆漿同樣任添,豆花、豆漿兩溝亦可,又滑又好味!
鴻淘士多地址:上水河上鄉95約1049地段
電話:2639 2196

廣告

R0029053

一家人乘巴士至河上鄉,體力有限的小朋友可步行遊覽農村、濕地,都開心。參加包括村民組成的「古洞北發展關注組」舉辦的導賞團,更可參觀紮根古洞半世紀的木廠和醬油廠!(如欲了解詳情請按此,請whatsapp或致電 66774242 找曉晴查詢。 費用依舊是$70,5人可包團)

R0029058

**導賞適合初小以上,但單車遊就適合高中以上,視乎體力。(隨東北發展,這片天然屏障或會全面改變。孩子多少也從新聞聽過發展事,但當然不明就裡,家長好趁現在帶孩子一去再去,親身遊遍古洞。)

R0029076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R0029080

從大水渠可看到前往羅湖港鐵,港產片《烈日當空》也在此拍攝。

R0029086

溫馨提示:
>>秋冬較適宜

>>如想租單車遊古洞,致電 6560 7364 查詢。(但隨時更改)

廣告
0

R0029094

總評
保衛度:5星(5星最高)
親親大自然程度:5星
難度:3.5星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