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地風情畫】建築矛盾、大街美食 洗滌心靈有「妙法」

guide-FB-feed 06cover 妙法寺
藍地總的來說,有股淡淡的靜謐感,大概是因為妙法寺的加持。找個藍天白雲、風和日麗的下午,來寺內逛一圈,周身立即清靜滿是靈氣,忘掉所有煩惱!正如拾級走進在二千年建成的蓮花大殿,據說七層高的綜合大樓共有108級,配合佛家常說的「百八煩惱」呢,每步過一級就忘掉一點煩心事。

2000年落成的「妙法寺新綜合大樓」狀似水晶蓮花,採現代環保設計,自然採光、通風良好,獨特新潮;隔籬卻是古色古香的「萬佛寶殿」,傳統中式的庭園飛簷,一中一西相為搭配,極為矛盾。搭坐西鐵往屯門,這抹鮮明對比的畫面甚是吸引眼球。

先是萬佛寶殿: R0028580R0028576 R0028574

接下來是蓮花大殿:

廣告

R0028566 大樓狀似水晶蓮花,採現代環保設計,自然採光、通風良好;獨特及新潮的設計,令其成為屯門地標。頂樓供奉高25呎的釋迦牟利佛,祂的座向俯瞰藍地大街和屯門新村,睥睨著蒼生。

R0028585 R0028588
天色靛藍的日子,從頂樓望出去,真是心曠神怡,戾氣全消。

廣告

1

小知識
>>妙法寺由建築師蔣匡文設計,他本身亦為知名風水師,觀塘apm亦是他的得意之作。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5 preset

參觀完,夜晚剛好到附近的藍地大街大食一餐。大街的氛圍很傳統,舊式村屋環繞,某些小屋外牆塗有壁畫,充滿藝術氣氛。整條街的重點是:美食小店多不勝數,和風餐廳、地道小炒、田園法式西餐⋯⋯各有特色,選擇多多,不少區外客專程到此尋寶。

廣告

30.23 30.24 30.25 30.26
http://www.guideguide.hk/wp-content/uploads/2015/11/172.jpg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