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WIND:回憶童年遊樂場】 我的童年秘密花園 美孚橋底沙池

1 

【徵求】你們也有童年的秘密基地嗎?可以附相一張,告訴我們嗎?

-----------------------------
{沙池堆沙 水池放船 我的童年時代}

Text: M

廣告

圖中的我,大概八歲吧。

八十年代初,家境貧困,但很快樂。那時一家八口住葵涌某公屋屋邨,平日的活動範圍都在邨內,哥哥會穿梭走廊踩滑板、踢波;姐姐帶我一起去「跳樓梯」(由樓梯最高一級跳到最低);又或相約同學仔去樓下乒乓石檯「捉鬼腳」、去社區中心「篤康樂棋」‥‥‥

廣告

但那時我最最最期待的,是媽媽帶我們乘搭36A去美孚!

美孚有啥?人人都記得那時候有荔園吧!1949年開業、1997年關閉的荔園,是很多人的集體回憶,對我來說當然亦不例外。但我家貧困,當然是大日子先至有機會去啦!(不過其實記憶中都去過好多次,因為入場好像是免費的,玩樂設施另外收費)

比起荔園,我仍惦記的,反而是美孚橋底的遊樂場!(不知道確切的叫法;因已清拆,也查不到確切的地址了)到今天我依然認為:果度好玩到癲呀!!!!!!!(雖然,亦有很大可能是回憶把它昇華,變美好了)

美孚新村是香港的十大屋苑,是樓巿指標之一啦。對當年那個屋邨小妹妹來說,美孚新村雖像個迷宮,但卻也是一個很友善的私人屋苑:地面的商鋪、平台的玩耍空間,全部都沒有像今天的豪宅般抗拒外區人。穿過地鋪,來到橋底那個遊樂場,更是兒童的王國!

廣告

2

它有啥呢?
有沙池——小時候看《叮噹》(那時還未變《多啦A夢》),看到日本小孩居所附近都有沙池可堆沙,好羨慕!堆沙雖然會弄得超髒的,但超好玩!
有水池——可以放模型船呢!孩子們的私家遊艇在比併!
有蹺蹺板——盪得超高的,超刺激!
有氹氹轉、有超高滑梯、有‥‥‥

最最最重要的,還有我媽在。
那麼多年以後,雙親俱已不在了;幸好這些快樂的回憶仍在。如果真有叮噹的時光機,容許我坐一次,我最想跟媽媽再回到這個橋底遊樂場玩一趟。

現在回想,我的童年時代、讀書時代、少女時代,其實很大部分時間都是埋首課業、啃書和考試測驗之中渡過;可那些我曾經著緊的分數、排名、成績‥‥‥到了今天,真是一點也不重要啦!反而,這些去玩的快樂回憶,卻是不能磨滅的彌足珍貴。這個,也成了我現時製作《拖手仔去街Guide》的原動力之一:想要今天的孩子們,也有日後念念不忘的美好回憶!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