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艷國際的美景】世界級的鬼斧神工 萬宜水庫東壩 

六角柱石、千億年前的岩石……西貢火山岩園區的獨特生態地貌,自2011年列入世界級地質公園後,大部分香港人方知是寶(包括小編)。
從西貢市中心乘的士(大約一百元)到東壩「萬宜地質步道」,甫下車就會被現場的景色和氣勢震懾,近觀(摸到的近距離)和遠眺破邊洲全島六角柱石,心中一定會讚歎自然界的「鬼斧神工」!


不過為保育,公園配套設施很少,東壩一帶只有旱廁,涼亭、座椅、飲水機等一律欠奉,沿途亦鮮有休息站。烈日當空時,無遮無掩,都幾要命;所以入秋後去就最啱!

廣告

現時開通了專線小巴9A,來往北潭涌及萬宜水庫東壩,逢周日及公眾假期提供全日服務,去程由早上9時30分服務到晚上6時40分,每隔20分鐘一班車;回程由東壩出北潭涌的班次,則由早上10時服務至晚上7時,班次同樣相隔20分鐘。

**適合幼兒或以上。

廣告

前程東壩,從北潭涌步行到達需時約3個多小時,體力有限者千萬別嘗試。如一家人出遊,輕輕鬆鬆最好選擇:
1.從北潭涌巴士站搭的士進入,約$100;
2.專線小巴9A,逢周日及公眾假期提供全日服務,由早上開到傍晚。


廣告

因交通路段是禁區,以往的士獨巿,回程時常出現泥鯭的揀客及叫價。
而小巴,小編目測,等車人龍長長長長長長到無法形容,預留時間等車。
2016年起新設萬宜旅程穿梭巴士團,可搭乘專車遊覽東壩,並有導賞員沿途講解。每天可在火山探知館報名參加,接此查看更多

溫馨提示:
>>保育是首要,不能破壞任何岩石!塗鴉、攀爬都唔可以呀!(像橋咀洲上本來有很多大大舊似菠蘿包的風化石頭,因為遊人多年來的又踩又摸,已經光滑晒而家似墨西哥包)
>>習慣『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6

火山探知館中有1比1模型,也有從世界各地採集而來的岩石標本,年數動輒過億,顆顆都有歷練。這裡亦展示了火山構造、火山噴發方式等資訊,看罷能瞬間了解腳下大地的神奇奧秘,是遊歷西貢地質公園的理想出發點。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3 copy4 copy

這裡有約45分鐘的導賞團,免費預約,即有職員講解,深入了解更多地質故事。小編們都是去過聽完至知,香港這些六角柱石的範圍和偉大,一點不比美國或中國等地質巨石遜色!直頭可以話好利害!

5 copy6 copy

知多點:香港有活火山?1.4億萬年前,西貢一帶的火山發生爆發,熾熱的火山物質在冷凝過程中收縮並形成六角形岩柱。

7 copy 門口的小水池予人閒適之感。

廣告
0

15.23

IMG_2015

IMG_2016

奇景度:5星(5星為滿分)
難度:3星
必去度:4星

鄰近好去處:

【藍色戶外活動】岸上食魷魚絲 岸下買新鮮現撈魚 西貢碼頭:http://www.guideguide.hk/?p=617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