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出海去】電影裡的燈塔+有緣人天然沙堤=橋咀洲

IMG_6542 copy

從西貢碼頭乘船,約15分鐘即可到達電影感十足的橋咀洲。主島上有橋咀泳灘,海水清澈乾淨,附近更有灘畔燒烤爐,可吹著海風BBQ。沿郊野徑可行至天然沙堤,途中登上山頂,可看到西貢海的醉人景致。 這天然沙堤(又稱連島沙洲)由主島伸延至橋頭島,長約250米,潮漲時,沙堤會被海水淹末;潮退時,沙堤才慢慢露出臉來,可不是想見就能見。小編當日就有緣遇上沙堤,並走到橋頭島,看見島的一端有座白色燈塔,聳立奇怪岩石之中,海水不斷拍打,加上幾分霧氣,份外似電影畫面。

8 copy3 copy

潮退時,才出現的天然沙堤!

廣告

4 copy

由碼頭步行前往尋訪最最吸引人的菠蘿包石,先會經過不太清的沙灘!

廣告

5 copy

6 copy

大熱天時,狗仔也要落水~值到底是狗還是羊呢?!

2 copy

廣告

IMG_6538 copy

步道上滿是菠蘿包石。

1 copy

IMG_6544 copy

IMG_0326  IMG_0434船駛向橋咀島,水清風涼,非常舒服。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IMG_7753
水底的珊瑚清晰可見。

IMG_7784 IMG_7809 IMG_7821橋咀洲位於西貢古破火山口的邊緣,天然沙堤上可看到火山角礫岩、石英二長岩和流紋岩等火成岩,難怪被命名為「橋咀洲地質步道」。

IMG_7922

IMG_7834 IMG_7838

溫馨提示:
>>須留意潮汐漲退的時間,當潮水高度低於1.4米時,沙堤才會完全露出水面,可供人橫過。
>>出發前,可先參考香港天文台網站中的潮汐漲退資料,亦要留意地質步道上的潮汐漲退資料牌。(http://www.weather.gov.hk/tide/cWAGtide.htm
>>離開時,千萬不要帶走任何岩石。
>>買船票時記得問清楚尾班船時間,並預留時間走去碼頭。小編就因為掛住影靚相,差點趕不上船!

廣告
0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